2019年前6个月密码窃取活动有所增加

“窃取者”所针对的用户数量增加到了9.40万

如果您有那些习惯让计算机记住密码的人,给予自动填充数据的权限并留下可以访问您的信用卡详细信息的详细信息,您必须小心。今年前六个月,网络安全专家看到密码窃取活动大幅增加。

计算机上保存的数据使他们成为犯罪分子利润丰厚的目标,因为他们可以将数据货币化。

根据网络安全公司卡巴斯基的数据,截至去年同期的六十万人中,“窃取者”所针对的用户数量从去年同期的六十万增加到了940万。

密码窃取软件(PSW)是一种旨在收集消费者数字数据的恶意软件,是网络犯罪分子的主要武器。

“我们在欧洲和亚洲发现了密码窃取者的高水平活动。最常见的是,恶意软件针对的是俄罗斯,印度,巴西,德国和美国的用户,“卡巴斯基安全研究员Alexander Eremin表示。

最广泛传播的Stealer Trojans之一是多功能Azorult,在这一期间遇到此类问题的所有用户中超过25%的计算机中找到。

此恶意软件直接从用户的Web浏览器窃取敏感数据。黑客感兴趣的数据包括已保存的密码,自动填充数据,有关访问在线帐户的详细信息以及保存的支付卡详细信息。一些变体旨在从特定位置窃取浏览器cookie,用户文件。

该做什么和不该做什么

为了保护您的敏感数据,系统要求用户不要与朋友或家人共享密码或个人信息,因为他们可能会无意中使他们容易受到恶意软件的攻击。

“不要在论坛或社交媒体渠道上发布此类数据。始终安装更新和产品补丁,以确保免受最新的恶意软件和威胁,“它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