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fty Sensex在RBI的政策结果之前走高

周二,在政府取消长期争议的克什米尔特殊地位后,印度股市扭转了早盘跌势以便走高,而投资者等待央行周三的货币政策决定。

截至格林威治时间0409,更广泛的NSE Nifty上涨0.62%至10,930.40,而基准BSE Sensex上涨0.57%至36,909.50。

印度周一撤销了一项宪法规定,赋予克什米尔制定自己的法律的权力,可能引发喜马拉雅地区的紧张局势,而该地区一直是与邻国巴基斯坦关系的爆发点。

此举进一步加剧了投资者的不确定性,因为他们已经在应对经济增长放缓和信贷紧缩的问题。

周三投资者也在等待印度储备银行(RBI)的政策决定。路透社上个月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由于该国希望刺激增长和支出,央行将进一步降息。

财政部长Nirmala Sitharaman还表示,她的部门将与外国证券投资者(FPI)就某些高价值投资的税收附加费进行谈判,Mint https://www.livemint.com/news/india/economic-affairs-secretary-据报道,与fpi-representative-nirmala-sitharaman-1565004380150.html进行讨论。

“从国内来看,负面新闻可能暂时落后于我们。市场有希望政府可能重振经济,并且正在凝聚这种希望,”量子证券董事Neeraj Dewan表示。

“人们期待印度储备银行降息,财政部长关于外商直接投资的言论也给人以希望。”

银行和汽车指数领涨。Nifty公共部门银行指数上涨1.5%,而汽车指数上涨1%。

由于周一触及五个月低点后卢比走强,因此IT指数早盘持平。

Indiabulls Housing Finance领涨NSE股票,上涨1.8%,而Yes Bank和IndusInd Bank各上涨1.5%。

塔塔汽车上涨1.8%。

在输家中,IT重量级塔塔咨询服务公司下跌0.7%,而Zee Entertainment Enterprises下跌1.8%

与此同时,在北京和华盛顿之间不断升级的贸易战中,中国人民币跌至11年低点后,亚洲同行萎靡不振。

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MSCI)在日本以外最广泛的亚太股市指数下跌1.5%至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