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项新技术可让智能手机通过简短的自拍视频检测血压

多伦多大学和杭州师范大学的研究人员开发出一种新技术,只需分析您脸上的短视频,即可将智能手机变成血压监测设备。

科学家开发出一种新技术,只需分析您脸上的短视频,即可将智能手机变成血压监测设备。这项名为透皮光学成像的新技术由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和中国杭州师范大学的研究人员团队开发。

由多伦多大学发育心理学家Kang Lee和他的博士后研究员Paul Zheng领导的一项研究最近发表在美国心脏协会期刊Circulation:Cardiovascular Imaging上。该研究发现,通过拍摄和分析快速视频自拍可以准确测量血压。

根据这项研究,这项创新功能可以解释人类面部皮肤本质上是半透明的事实。智能手机的光学传感器可以轻松捕获从皮肤下血液中的血红蛋白反射的红光,这使得透皮光学成像可视化并测量我们血液流量的变化。

“从技术捕获的视频中,你可以看到血液在脸部的不同部位如何流动,通过脸部的这种潮起潮落,你可以获得大量的信息,”李在一份声明中说。

研究人员利用这项新技术分析了在iPhone的帮助下捕获的1,328名加拿大和中国成年人面部的两分钟视频。然后将结果与确定血压的标准方法进行比较,他们能够测量三种类型的血压,准确度为95-96%。

Lee还联合创办了一家名为Nuralogix的创业公司,该公司发布了一款名为Anura的应用程序。该应用程序为用户提供他们在录制30秒自拍视频时的静息心率和压力水平的测量值。这家初创公司计划在即将到来的秋季在中国推出新版本的应用程序,这也将增加血压测量。

关于应用程序的隐私,Lee说应用程序只将其分析结果上传到云端,而不是自拍视频。他还说,需要进行额外的研究才能使技术更加准确。在最近的研究中,只测量了血压正常或稍高的人。样本也没有非常黑或非常白皙的人。

Lee的创业公司还计划通过提供每月费用的更详细的健康数据来实现这项技术的货币化。研究小组还希望追踪其他健康属性,包括血糖水平,血红蛋白和胆固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