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的就业搜索引发了竞争对手的反托拉斯投诉

一些竞争对手称,定位是非法的,因为谷歌利用其主导地位吸引用户使用其专业搜索产品,而无需他们必须进行的传统营销投资。

谷歌快速增长的搜索工作列表工具对雇主和求职者挨饿的工作委员会来说是一个福音,但一些竞争对手的求职服务反对其反竞争行为推动了其上涨并使用户和利润付出代价。在周二发给欧盟竞争事务专员Margrethe Vestager并被路透社看到的一封信中,欧洲23个求职网站呼吁她暂时命令谷歌在她调查时不公平地停止游戏。

与全球领导者确实以及求职者熟悉的其他搜索服务类似,Google的工具链接到许多雇主汇总的帖子。它允许候选人过滤,保存并获得有关开口的警报,但他们必须去其他地方申请。Alphabet Inc的Google为这个已有2年历史的工具放置了一个大型小部件,位于世界大部分地区的“呼叫中心工作”等搜索结果的顶部。

一些竞争对手称,定位是非法的,因为谷歌利用其主导地位吸引用户使用其专业搜索产品,而无需他们必须进行的传统营销投资。其他就业技术公司表示,谷歌已经恢复了行业创新和竞争。紧张局势在谷歌和依赖搜索流量的在线发行商之间展开了一场新战线,就像欧盟和美国反垄断监管机构一样,他们一直在呼吁对包括谷歌在内的科技巨头进行审查。到目前为止,谷歌在过去十年中经受住了当地商业和旅游搜索公司的类似指责。

一直在谷歌上搜索求职的Vestager于10月31日离职。但一位知情人士告诉路透社,Vestager正准备进行“密集”交接,以便她的继任者不会放弃。她的办公室拒绝评论这次交接。据知情人士透露,缺乏行动可能刺激周二的签署者,其中包括英国网站Best Jobs Online,德国同行Intermedia和Jobindex,以及正式向谷歌投诉Vestager。

另一位知情人士表示,总部位于柏林的StepStone GmbH在全球拥有30个就业网站,而另一家德国搜索服务已经采取了这一步骤。正在审查美国在线竞争的联邦贸易委员会和司法部拒绝评论他们是否正在调查谷歌的求职行为。行业高管普遍预计谷歌将在就业工具中销售广告,这是其服务的典型特征,使全球最大的在线广告销售商能够从竞争对手那里获得数十亿美元的收入。

谷歌长期以来一直对填满其结果的其他搜索引擎感到沮丧,因为它们都增加了用户寻求快速信息并对其广告帝国构成威胁的一步。谷歌搜索高级产品经理Nick Zakrasek表示,该公司欢迎业界对就业搜索的反馈。谷歌表示,其产品通过允许竞争对手的搜索服务参与解决以前的反垄断投诉,其中包括一个旨在让竞争对手突出的欧洲功能。

“任何提供者 - 从个体雇主到工作列表平台 - 都可以在搜索中使用这一功能,其中许多人已经看到他们收到的工作申请数量显着增加,”Zakrasek在一份声明中说。“通过改善工作的搜索体验,我们能够为网络上的网站提供更多流量,并支持健康的求职生态系统。”

分散的工具

Google仅包含遵循其指南的网站中的作业,这些网站要求对帖子进行结构化,以便其计算机可以轻松解释它们。许多领先的球员都表现出色。例如,总部位于马萨诸塞州韦斯顿的Monster Worldwide Inc通过培训材料向客户表示,他们希望按照Google针对此类项目的指导方针产生更多点击次数来列出工资范围和工作地址。

最近几年,Monster失去了用户,因为糟糕的网站格式使其在常规Google搜索结果中的位置偏低,其首席执行官Scott Gutz表示。这个新工具为Monster提供了回到顶端的途径。“这场比赛已经平整了,”古兹说。根据研究公司Jumpshot的数据,谷歌的小部件仅在美国6月就吸引了1.2亿用户点击,大约是2017年8月的两倍,该公司接收来自防病毒应用程序的浏览数据。

总部位于新泽西州Holmdel的iCIMS公司为大约4,000名雇主提供就业网站,他表示,谷歌的工具是客户网页访客的第三大参与者,申请人的招聘人数是竞争对手工具的三倍,它说。iCIMS首席营销官Susan Vitale表示,“我们已经看到谷歌的入口更好地匹配了候选人。”

令人沮丧的是像Zippia这样的竞争对手,这是一家专注于职业道路数据的加利福尼亚州圣马特奥职业搜索创业公司。首席执行官Henry Shao表示,谷歌的就业工具“压低”搜索结果中的Zippia内容,使得吸引用户更加困难,除非它投资遵循谷歌的指导方针。Shao说,Zippia缺乏追求正式投诉的资源,但会帮助那些打电话的调查人员。

较大的批评者包括StepStone,一家媒体公司和长期谷歌评论家阿克塞尔斯普林格(Axel Springer),该公司在其大部分职位网站上都避开了谷歌的指导方针。令人担忧的是,参与者正在移交可帮助Google完全绕过这些数据的数据。紧迫Vestager的23家公司回应了这一担忧,并称谷歌在其欧洲工作小部件中包含与竞争服务相关的通用链接并不足以确保“平等待遇”。

总部位于德克萨斯州奥斯汀的尚未对其网站进行格式化以参与谷歌的工具,拒绝发表评论。据Jumpshot称,自2016年以来,Google的流量已经下降了5%。前雇员表示,它通过推动广告和推动新的付费产品来弥补盈利增长。

业主Recruit Holdings Co Ltd预测,截至2020年3月31日的年度,其确实占主导地位的部门的销售额将增长35%,而去年同期为50%,而调整后的利润率将持平。在硅谷的Institutional Venture Partners投资工作场所科技初创公司的普通合伙人Eric Liaw表示,谷歌“要小心他们在房间里接受审查时会从房间吸出多少空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