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公司表示 140亿欧元的欧盟税收“违背了现实和常识”

欧盟要求苹果向爱尔兰支付130亿欧元(140亿美元)的税款“违反了现实和常识”,这家美国公司周二表示,因为它对2016年的裁决发起了法律挑战。

这家美国公司周二表示,欧盟要求苹果向爱尔兰支付130亿欧元(140亿美元)的税款“违反现实和常识”,因为它对2016年的裁决发起了法律挑战。

这家iPhone制造商还指责欧盟执委会利用其权力打击国家援助“改变国家法律的变化”,实际上试图改变国际税收制度,并在此过程中为企业创造法律上的不确定性。

苹果公司在欧洲第二高的总法院提出的论点是在2016年欧盟执行官表示该技术巨头因两项爱尔兰税收裁定而受益于非法的国家援助,该法案人为地减少了二十多年的税收负担。

此案是欧洲竞争专员玛格丽特·维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打击跨国公司甜心交易的关键,这项活动也引发了针对星巴克,菲亚特,Engie,亚马逊等公司的行动。

苹果首席财务官卢卡·梅斯特里(Luca Maestri)率领六人代表团出席法庭,由五名法官组成的小组将在两天内听取双方以及爱尔兰,卢森堡,波兰和欧洲自由贸易联盟监察局的意见。

“委员会认为,苹果在美洲以外的所有销售中的所有利润基本上都必须归功于爱尔兰的两个分支机构,”Apple的律师Daniel Beard告诉法庭。

他说,iPhone,iPad,App Store,其他Apple产品和服务以及主要知识产权都是在美国而非爱尔兰开发的,这表明了委员会案件的缺陷。

“分支机构的活动不涉及创造,发展或管理这些权利。根据本案的事实,主线违背现实和常识,“比尔德说。

“这两个分支机构在爱尔兰的活动根本无法产生几乎所有Apple在美洲以外的利润。”

Beard驳回了对苹果主要爱尔兰部门2014年支付的0.005%税率的批评,该税率被引用。委员会在其决定中表示,监管机构只是通过引用微小数字寻求“头条新闻”。

苹果公司称其全球税率最高为26%,并且现在支付约200亿欧元的美国税,其利润与委员会认为应该在爱尔兰征税的利润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