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价格仍接近历史高位 白银价格飙升

今日黄金价格在印度接近历史高位,而白银价格继续上涨。在MCX,八月期金合约均交易今天在较高₹35094,创下新高后₹上周35145。10月黄金合约接近₹35,600。在MCX的9月期银合约放大0.72%至₹每公斤40,467,反映了全球价格飙升。全球市场方面,由于美国房屋数据弱于预期增加美联储降息前景,周三黄金价格触及两周高位1,428美元/盎司。

尽管人们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在本月底的政策会议上将利率降低25个基点,但一些分析师甚至打算将其降息50个基点。较低的利率提升了黄金等非利息收益资产的吸引力。

黄金价格仍接近历史高位 白银价格飙升

除中东紧张局势外,由于市场对中美面对面谈判何时恢复的紧张情绪,黄金价格也有所提振。本周早些时候,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继续向北京施加压力,威胁要对另外325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收关税。

分析师表示黄金面临关键阻力位,约为1,430美元。

世界最大的黄金支持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的持有量表明看涨情绪,周三从周二的799.37吨上涨0.48%至803.18吨。

其他贵金属方面,今日白银在全球市场上涨0.8%至每盎司16.10美元,为2月20日以来的最高水平,并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上涨。铂金上涨0.9%至每盎司850.20美元,而钯金上涨0.3%至1,541.70美元。

镜像强大的全球趋势,白银价格在德里周三飙升₹660至₹40190每公斤,而黄金价格仍接近₹35,500每10克,据全印度Sarafa协会。

Ray Dalio是金融界最有影响力的人物之一,他认为黄金将从新的市场范式中受益,并建议在一个投资组合中增加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