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行将印度对本财年的增长预测降至7%

亚洲开发银行(ADB)已将其2019 - 20年印度经济增长预测从先前估计的7.2%削减至7%。这符合印度储备银行(RBI)以及财政部Krishnamurthy Subramanian的首席经济顾问的估计。

亚行在周四公布的亚洲发展展望补充中表示,这主要反映了“2018财年意外疲软的结果”。

印度2018 - 19年第四季度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从上一季度的6.6%下降至预期的5.8%以上。这是五年来最低的季度GDP增长率。2018 - 19年的年度GDP增长率从2017 - 18年的7.2%降至6.8%。

“经济放缓基础广泛,私人消费和投资增长从前几个季度开始放缓。在供应方面,随着服务业的增长,农业和制造业增长缓慢,“亚洲开发银行表示。

亚行将印度对本财年的增长预测降至7%

然而,该银行预计,2020 - 21年印度的经济增长率将再次上升至7.2%,“这得益于近期改善商业环境,加强银行业务以及缓解农业困境的改革。”

亚洲开发银行表示,由于目前的天气趋势表明季风正常,预计2019 - 20年农业将以健康的速度增长。

“发达经济体增长前景的放缓可能对可交易服务产生不利影响,这种增长拖累了更具竞争力的货币和良性油价所带来的拖累,”它表示。

然而,报告称,美国决定以普遍优惠制度结束对印度的优惠贸易待遇,其影响微乎其微,因为它只能使印度出口的1.8%受益。

鉴于食品通胀上升幅度小于预期,自2018年10月以来印度卢比走强以及GDP增长预测较低,该报告将印度的通胀预测下调0.2个百分点至2019 - 2020年的4.1%和4.4 2020-21%。

然而,印度储备银行预计,2019 - 2020年4月至9月期间的零售通胀率将在3.0-3.1%左右,并有望在8月份连续第四次下调政策利率。

亚行表示,中美之间贸易紧张局势加剧是亚洲发展中国家增长前景的主要风险。美中谈判于5月份破裂,促使美国将价值20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关税从10%提高到25%。它还威胁对另外30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产品征收关税,并对与中国电信巨头华为开展业务施加限制。中国通过提高价值600亿美元的美国进口产品的关税来进行报复。

6月28日,中国和美国宣布停战,允许贸易谈判重启,并取消对华为的一些限制。

亚行表示,“在双方达成协议之前,贸易紧张将继续拖累地区前景。”

亚行预计政策支持将抵消中国国内外需求的疲软增长,并保持2019年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增长预测为6.3%,预计2018年将从6.6%放缓。

“与美国贸易冲突产生的逆风正在抑制对外贸易增长,商品出口几乎持平,2019年上半年进口下降4.3%。扩张性财政政策和基本宽松的货币政策应足以稳定经济增长。报告称,2019年下半年,假设没有进一步的外部冲击。

中国经济增长在6月季度放缓至6.2%,是27年来最低的。

2019年6月,中国政府颁布新规,允许地方政府将特殊目的债券用作某些基础设施投资的项目资本,扩大融资选择范围,从而支持亚洲增长引擎的基础设施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