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推出了具有高性能计算和AI加速功能的新GPU架构

阿尔贡国家实验室(Argonne National Laboratory)的Aurora系统将成为美国第一个百亿亿级系统,它将充分利用英特尔以数据为中心的技术组合的全部内容,并基于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平台并使用基于Xe架构的GPU以及英特尔Optane DC永久内存和连接技术。(提供者:英特尔公司)

十一月17,2019 07:00 PM东部标准时间

丹佛-(美国商业资讯)-在2019年超级计算机大会上,英特尔发布了其愿景,即通过以数据为中心的硅产品组合的新增加和扩展,来扩展其在高性能计算(HPC)和人工智能(AI)融合方面的领导地位。雄心勃勃的新软件计划,代表了从当今的单体系结构,单供应商编程模型的典范转变。

为了应对高性能计算中异构架构的日益使用,英特尔通过发布针对AI和HPC融合进行了优化的新型离散通用GPU,扩展了其现有技术产品组合,以更有效地移动,存储和处理数据。英特尔还发起了oneAPI行业计划,旨在为跨异构处理架构(包括CPU,GPU,FPGA和其他加速器)的应用程序开发提供统一且简化的编程模型。oneAPI的推出代表着英特尔数百万软件开发工程时间,标志着从当今有限的专有编程方法到跨架构开发人员参与和创新的基于开放标准的模型的革命性变革。

更多:

oneAPI情况说明书|oneAPI信息图|英特尔数据中心新闻

“HPC和AI工作负载需要多样化的架构,从CPU,通用GPU和FPGA到更专业的深度学习NNP(英特尔在本月初已展示了这些架构),”高级副总裁,首席架构师兼总经理Raja Koduri说。英特尔的架构,图形和软件团队。“简化客户利用各种计算环境功能的能力至关重要,英特尔致力于采用软件优先的方法,为异构架构提供统一且可扩展​​的抽象。”

oneAPI:以开发人员为中心的异构计算方法

英特尔今天发起的oneAPI计划将为日益融入AI的多体系结构世界定义编程。oneAPI为开发人员提供了他们所选择的体系结构的统一和开放的编程体验,而不会影响性能,并且消除了单独的代码库,多种编程语言以及不同的工具和工作流程的复杂性。oneAPI通过支持现有语言来保留现有软件投资,同时为开发人员提供了创建多功能应用程序的灵活性。

oneAPI包括基于开放规范的行业计划和Intel beta产品。oneAPI规范包括直接编程语言,功能强大的API和低级别的硬件接口。英特尔的oneAPI beta软件为开发人员提供了广泛的开发人员工具包组合,其中包括编译器,库和分析器,这些工具包打包在针对领域的工具包中。最初的oneAPI beta版本面向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具有集成图形的英特尔®酷睿™处理器和英特尔®FPGA,并在后续版本中提供了额外的硬件支持。

英特尔的以数据为中心的战略为AI / HPC融合奠定了基础

英特尔的硅产品组合包括在各种硅平台上部署的多种架构组合。英特尔以数据为中心战略的基础是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该处理器如今为全球90%的超级计算机500强提供动力。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是唯一具有内置AI加速功能的x86 CPU,它们经过优化可分析HPC工作负载中的海量数据集。

在2019年超级计算机大会上,英特尔推出了一种基于英特尔Xe架构的通用GPU新类别。这款代号为“ Ponte Vecchio”的新型高性能,高度灵活的离散通用GPU专为HPC建模和仿真工作负载以及AI培训而设计。Ponte Vecchio将采用英特尔的7纳米技术制造,并将成为英特尔首款针对HPC和AI工作负载进行优化的基于Xe的GPU。Ponte Vecchio将利用英特尔Foveros 3D和EMIB封装创新技术,并采用多种封装技术,包括高带宽内存,Compute Express Link互连和其他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