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一周Apple Watch mania发布了13款新的医疗保健应用

近日,HIMSS(2015医疗信息管理系统协会)展在芝加哥开幕,Apple Watch也将于4月24日首次亮相,各类医疗保健公司都将从“门内钻出来”,展示他们的新Apple Watch应用程序。

其中一些应用程序听起来非常吸引人。在一个寻呼机和固定电话仍被医生和其他人广泛用于协调护理的世界里,一种有效的基于手腕的交流工具可能会对医院和诊所产生巨大的影响。上周发布的一些应用程序试图填补这一利基市场。

其他应用程序似乎有点难以找到它们出现在一个基于手腕的小屏幕上的原因。我们看到的一些健康应用程序会在手表上显示只能在配对手机上完成的动作信息。当然,作为一家医疗保健公司,在Apple Watch正式发布之前就发布一款应用程序,这在公关上还是有一定价值的。我不会指名道姓。

这款手表被宣传为一款可以普及并使个人健康追踪合法化的设备。本周发布的一些应用程序将apple Watch作为一种让患者更好地投入工作的方式,甚至为向医生报告健康生物特征提供了渠道。

现在还处于早期阶段,但是在手腕上有各种各样的健康应用程序的巨大潜力——无论是在患者方面还是在提供者方面。这是第一批上市的公司。

为医院和诊所提供电子健康记录的主要供应商雅典娜健康(Athenahealth)宣布推出一款名为“雅典娜文本”(AthenaText)的新护理协调和沟通观察应用。Athenahealth表示,该应用程序的设计目的是帮助临床医生在诊察室保持充分的健康状态,同时“连接”他们可能需要的任何信息。护工可以使用手表应用程序向护工团队的其他成员和支持人员发送和接收安全短信。

通过使用Athenahealth的Epocrates提供者目录,AthenaText应用程序允许shealth保健提供者立即找到彼此并进行通信。该应用程序还能从雅典娜健康患者记录中提供特定类型的临床智能。

AthenaText应用程序可以跨多个设备同步护理协调活动和信息,因此患者记录总是最新的。苹果手表的应用程序将于4月24日起在苹果手表应用商店上架。应用程序的初始版本将提供只读功能;上述交互功能和临床情报工作流程将在2015年6月开始的未来版本中推出。

与Athenahealth应用程序一样,Vocera的临床通信应用程序将使临床医生能够接收来自其他护理团队成员的消息,以及接收和响应来自ehrs等临床系统的消息(如统计命令和实验室通知)。该应用程序还可以向用户的手腕发送消息和电话通知,使用颜色代码对消息进行优先排序,并允许看护人通过智能手机发出紧急呼叫。

戴手表的凯撒会员可以使用每一个身体步行!应用设定健身目标,跟踪活动,查看统计数据一目了然。生物识别数据是用简单和丰富多彩的图形在手表上显示的。该应用最初是在2011年为智能手机开发的,但凯撒说,它的简单性使它非常适合手表的小屏幕。

更具体地说,每个人走路!应用程序跟踪步行距离、步行时间和燃烧的卡路里。用户可以在途中观察自己的进展,保存步行记录以备将来参考,并通过Facebook和Twitter与朋友和家人分享步行。这款新应用将于4月24日在苹果手表上发布。

Dexcom的移动血糖监测系统及其移动应用程序是首批获得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批准的产品。现在,Dexcom推出了一款手表应用,可以让糖尿病患者(以及监控他们的人)在手腕上追踪血糖数据。

它是这样工作的。Dexcom血糖仪使用蓝牙低能(BLE)将血糖信息传输到接收器。然后接收者通过Dexcom iPhone应用程序将信息发送给Apple Watch。手表应用程序不会从手表上的传感器收集任何生物识别数据。

提供健康信息和远程医疗应用的HealthTap已经为Apple Watch开发了三款新应用。第一个简单地称为HealthTap,是一个消费者应用程序,它似乎为现有的智能手机HealthTap应用程序提供了一个更小的前端。它提供了大量经过同行审查的健康信息,可以通过手表的语音识别功能来调用这些信息。该应用程序还提供来自医生和其他护理人员的提醒、健康待办事项列表、提示、预约提醒和其他工具。

另一款名为HealthTap for Doctors的应用允许医生使用这款手表来管理他们的HealthTap远程医疗病人名册。医生也可以用它从其他顶级医生那里找到专业的临床信息。这款应用程序可以让医生随时随地找到新病人并进行治疗。

另一款新的消费者应用程序DocNow允许用户点击手表,要求医生每分钟咨询2.99美元。然而,视频咨询必须在智能手机上进行。HealthTap表示,新应用程序将于4月24日苹果手表(Apple Watch)发布时发布。

这个集中的应用程序试图在你的苹果手表上安装一个冥想教练。该应用程序跟踪用户每天的步数,并监控全天的压力水平,同时为冥想课程提供指导,帮助降低压力水平。蓝十字蓝盾公司表示,该应用程序“使压力管理变得可操作和有意为之”,这样做可以带来更好的整体健康和幸福。

以苹果手表为中心的应用程序将于4月24日起在苹果手表应用商店上架。

WebMD的新应用程序使用这款手表来显示每日用药时间表和说明,以及带有剂量和时间信息的药片图像。当需要服药时,它还会提醒佩戴者。

Qardio制作了一系列血压袖带和系统,以及一系列收集和管理数据的应用程序。现在,该公司增加了一个手表应用程序,它还可以显示各种测量工具收集的血压和心率数据(以及历史数据)。该应用程序既可以用于高血压患者,也可以用于监控患者健康的亲人或护理人员。

Doximity被称为“医生的LinkedIn”,其网络现在包括了美国一半以上的医生苹果公司(apple inc .)已经将其加入了apple Watch的健康护理应用程序列表。Doximity说,这款应用是一款符合HIPAA隐私标准的通信应用,医生可以用它来发送和接收临床通信,而不需要用手。

Doximity表示,超过70%的会员通信来自移动设备,其中85%来自苹果设备。Doximity的移动应用程序,以及现在的Watch应用程序,为这些信息提供了一个公共平台,并使用加密和身份验证技术将其全部封装起来。

Cerner向医院出售电子健康记录(EHR)系统,该公司为这款手表开发了一款名为HealtheLife的新应用程序。Cerner说,这个应用程序的设计是为了让病人更投入,更了解情况。为此,该应用程序会向用户的手表发送推送通知提醒。它还跟踪用户健康数据的某些元素,并将其显示在手表的一个小仪表板上。

Cerner表示,本月它将开始为一些医疗系统客户提供服务,通过手表和应用程序收集患者的生物特征和生命体征数据,并将这些数据存储在Cerner EHR系统中。埃默里医疗和阿格尼西亚医疗将是第一个使用该技术的医疗系统。值得注意的是,埃默里大学将通过苹果的HealthKit集成平台接收来自患者可穿戴设备(包括手表)的生物识别数据。HealtheLife手表应用程序将于4月24日起在苹果手表应用商店(Apple Watch app Store)上架。

健康计划Anthem公司和健康信息交换软件提供商careevolution.com合作,为这款手表开发了一款新的患者参与应用。它是现有iPhone应用程序CareEvolution的一个扩展,名为“家庭健康协作记录”(cFHR)。应用程序的手表前端会向用户发送来自医疗服务提供商和Anthem健康计划的通知。这可能包括建议的预防性筛查通知、疾病管理和处方补充的空白以及潜在的药物相互作用。

这款应用将于4月24日在苹果应用商店发布。

随着手表健康类应用程序的不断增加,我们会不时地对这类应用程序进行汇总。我们还会留意那些我们认为特别能充分利用手表独特功能的应用,比如“轻拍反馈”引擎(它会悄无声息地震动你的手腕),以及设备与身体的亲密接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