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查制度扭曲了DC和漫威处理天堂地狱和耶稣的方式

漫画涉及野生宇宙生物和人,他们以某种方式从辐射中获得力量,而不是健康问题。 但是,当你考虑到那些从实际宗教人物那里获得权力的人物时,漫画就变得更奇怪了。 恶魔的自行车手和神圣复仇的灵魂如何与挪威神和奥林匹亚战士共存?

漫画史上充满了简单的事件,使漫威和DC的天堂和地狱如此奇怪的复杂的地方。 一种对使用宗教主题的自由放任态度进入了一个行业审查的时期,作家和艺术家被留下持有这些作品,并将它们塑造成我们今天所知道的连续性。

当漫画的黄金时代始于1938年,使用天堂和地狱是完全公平的游戏。 第一个使用“黑寡妇”这个名字的角色是在她被谋杀后被真正的魔鬼招募的,并被分配回地球并带走罪人。 当警官吉姆·科里根去世时,他的灵魂遇到了一道灿烂的光和一个声音,告诉他要作为复仇的幽灵回到地球。 在其他地方,一个年轻的男孩过早地死于Keeper先生的文书错误,他管理着灵魂进入天堂。 为了纠正这一错误,圣彼得告诉Keeper先生在他的新职业生涯中指导这个男孩,他是一个名为“孩子永恒”的英雄。 同时,巫师沙赞从犹太人物所罗门以及异教徒的神中汲取力量。

但观众把真实的信念与幻想元素放在一起的品味发生了变化。 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美国社会越来越相信社会是微妙的,面临着颠覆分子的危险,这意味着叙事媒体受到了深入的审查。 1954年,创建了漫画代码管理局,在漫画交付给公众之前对其进行监测。 出版一部没有《代码》印章的漫画并不违法,但大多数报摊和许多印刷商都不会冒险卷入其中,因为他们害怕愤怒的父母。

根据该法典,罪犯不会同情或迷人,合法的政府权力不会被置于坏的光线中,“越轨”的性行为被禁止。 《法典》还阻止了对恶魔崇拜、巫术和“活死人、酷刑、吸血鬼和吸血鬼、食人者和狼人”的描述。然而,谁必须决定什么是不可接受的,有时取决于当天谁在漫画代码管理局办公室工作,一些创作者意识到,只要你没有具体冒犯代码员工的信仰,你就可以把你的故事讲完。

惊人的幻想#15,同样的选集漫画,介绍蜘蛛侠在1962年,以“贝尔-林格”为特色,这是斯坦·李和史蒂夫·迪特科的一个短篇小说,其中一个虔诚的老人被一束天光从痛苦的死亡中拯救出来。 下一个故事,“木乃伊案件中的人”,显示了一个木乃伊欺骗小偷。 故事中的木乃伊可能是一个不死怪物,也可能是一个伪装的人。 这种模棱两可是通过《守则》的关键。

同年,李和杰克·柯比写了第一个杜姆博士的故事,它用两本书展示了这个疯狂的恶棍:恶魔和科学与巫术。 后来,我们被告知他对“黑色魔法”的长期迷恋。但由于杜姆显然是个坏人,他对这些话题感兴趣是很好的。

柯比喜欢亚瑟·C·克拉克的观点,即任何足够发达的技术都无法与魔法区分开来,他喜欢把神描绘成科学幻想,而不是纯粹的魔法。 斯坦·李同意这种方法,更喜欢漫威宇宙,而不是过于强烈地验证任何特定的信念。 在大学讲座中,李说,他没有问题显示托尔遇到来自奥林匹亚和埃及神话的存在,因为宇宙足够大,足以容纳许多这样的实体和他们各自的檐篷。 如果这些实体中的一些认为他们帮助了人类的创造,那么,也许他们是这样做的,也许他们没有。

因此,李和他的合作者在漫威宇宙中聚集了大量的撒旦的存在。 奇怪博士的早期故事涉及生物噩梦和多玛姆,他们似乎在本质上是恶魔,但居住在其他维度,而不是来世。 而李和约翰·布西马在1968年的《银色冲浪者》中创造了漫威最著名的“魔鬼”。 梅菲斯托是以浮士德博士的恶魔制造者的名字命名的,他的王国,灵魂被折磨,据说存在于物质宇宙之外。 李说,这有助于描绘冲浪者作为一个科幻版本的缺陷弥赛亚抵制诱惑。 梅菲斯托是新约的撒旦,除了名字。

漫画中的超级英雄有他们的魔鬼,也有他们的天使,甚至上帝。 漫威宇宙的宇宙实体,即生命法庭,于1967年引入。 这位三面脸的人在不同的维度和现实中担任法官,可能是所有的,后来将他的创造者和老板称为“最重要的人”。同年,活的法庭出现在漫威,DC产生了一个新的幽灵英雄,简单地称为死人。 波士顿布兰德是一个被谋杀的杂技演员,他有机会回到地球和打击邪恶。 在他的例子中,这不是一个声音,而是一个名为RamaKushna的女神(类似于印度教女神Krishna)。 由于Kushna是一个原始的造物,她的性质模棱两可,而且由于波士顿是一个幽灵,几乎充当天使,而不是僵尸或吸血鬼,代码对此没有问题。 后来,波士顿说,他相信库什纳是上帝众多面孔之一。

1971年,《漫画法典》最终放松了对某些恶魔和不死人物的统治,并用了以下一句话:“吸血鬼、食尸鬼和狼人在处理弗兰肯斯坦、德古拉和埃德加·爱伦·坡、萨基、柯南·道尔和其他受人尊敬的学校阅读的受人尊敬的作家所写的其他高水平文学作品时,应被允许使用。

随着允许吸血鬼和其他人返回,这为DC漫画再次直接引用犹太-基督教思想打开了大门。 恶魔埃特里根,创建于1972年,不是来自一个类似于地狱的领域,他只是来自地狱。 但DC更担心把耶稣基督放在漫画里。 一个主要的沼泽故事弧本来是打算结束与拿撒勒木匠的滴定人物,但社论后来决定这个问题太有争议,所以它没有印刷。

然而,漫威宇宙继续回避这一问题。 最初,幽灵骑士-就像1972年创建的埃特里根一样-是一个与撒旦达成协议的人,但读者后来被告知这是伪装的梅菲斯托。 后来,撒旦和梅菲斯托被认为是不同领域的对手,可能两者都不是基督教传说中的魔鬼。 但思想之家在某种程度上与DC有着相似的感觉:当托尼·伊萨贝拉写了一个以耶稣的外表为特征的幽灵骑士故事时,编辑吉姆·舒特在最后一分钟改写了它,说这只是一种幻觉。

到了20世纪90年代,情况又发生了变化。 漫画代码管理局已经失去了大部分的牙齿,它的印章现在只意味着一个故事不比PG-13电影更成人。 无限地球上的危机交叉重新启动了大部分DC漫画的连续性,创作者仍然在争论什么规则和经典仍然适用,这使得许多新的和矛盾的想法出现。 诸如《吸血鬼之王》、《地狱之王》和《桑德曼》等系列----其中根据个人信仰而不是普遍法律将死者送往不同的领域,所有的神都将其存在的一部分归功于系列主角梦想之主----表明读者可以在故事中处理现代宗教话题,而不必受到冒犯。 在音调谱的另一端,在1991年的“洛波准军事圣诞节”特别节目中,传说中的赏金猎人被复活节兔子雇佣来杀死圣诞老人。 1997年,一位天使加入了正义联盟。

漫画中最古老的神圣连接的英雄之一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多地与基督教宗教人物联系在一起。 约翰·奥斯特兰德和汤姆·曼德雷克在《幽灵》上的90年代深入研究了道德和宗教神话。 他们的幽灵是旧约上帝的愤怒,与人类的灵魂结合在一起,他们暗示耶稣是上帝给予形式的宽恕。 像迈克尔这样的天使会出现,当出现在不同信仰的人身上时,他们会改变他们的形式、名字和个性。

漫威仍然用科学幻想来解释它的恶魔,甚至让梅菲斯托声称他的起源是由于宇宙无限宝石的创造者。 但正如《吸血鬼杀手》(VampireSlayer)、《魅力》(Charmed)和后来的《超自然》(Supernatural)等电视节目所显示的那样,观众愿意接受与宗教象征主义混合在一起的小说,漫威终于效仿了这一做法。 蜘蛛侠从梅菲斯托那里拯救了一个圣诞天使,他后来在一个达雷德维尔的故事中直接提到了反基督。 天使、地狱、撒旦和上帝在各种漫画中被直接引用并以面值呈现。 2004年,神奇四侠甚至踏上了天堂之旅,遇见了上帝——他看起来很像杰克·柯比。

但不要扭曲:漫威和DC漫画宇宙可能包括天使和恶魔,但如果你问是谁创造了这些宇宙,答案不是“亚伯拉罕之神”。漫威的背景充满了粗糙的上帝故事,在那里技术先进的外星人和宇宙生物间接地激发了人类神话。 在DC宇宙中,我们知道存在不是从第一天的光开始的-而是一只巨大的蓝手抱着一个斑点,它将成为整个宇宙-部分原因是一位外星科学家制造了一台机器,让他观察时间的第一刻。

超级英雄宇宙的宇宙学是由许多人多年来的贡献所制成的拼凑的被子。 但是问一个历史学家,一个主要的世界宗教是如何形成的,他们可能会告诉你同样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