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担心数据隐私问题 谷歌削减了无线运营商的一些Android手机数据

该服务的撤销(此前尚未报告过)使无线运营商失望,这些运营商将数据作为其决策过程的一部分,用于扩展或升级其覆盖范围。

字母表公司的谷歌已经关闭了它在全球的无线运营商即表明他们在网络覆盖的薄弱点提供的服务,人们熟悉的事告诉路透社记者,因为谷歌的担忧,从它的用户共享数据的Android系统的手机可能会吸引推敲用户和监管机构。

该服务的撤销(此前尚未报告过)使无线运营商失望,这些运营商将数据作为其决策过程的一部分,用于扩展或升级其覆盖范围。虽然这些数据是匿名的,并且它的共享已经司空见惯,但Google的举动表明,在全球大部分地区对数据隐私的高度关注中,该公司对引起人们的注意力有多关注。

谷歌的移动网络洞察服务于2017年3月推出,实质上是一张地图,显示了他们在每个区域提供的运营商信号优势和连接速度。

该服务免费提供给帮助他们管理运营的运营商和供应商。这些数据来自运行谷歌Android操作系统的设备,该操作系统占全球智能手机的75%左右,使其成为该行业的宝贵资源。

它仅使用选择与Google共享位置历史记录,使用和诊断的用户的数据。数据已汇总,这意味着他们未将任何信息明确链接到任何个人电话用户。它包括与承运人自己的服务和竞争对手的服务有关的数据,这些数据未通过名称识别。

不过,由于对数据隐私的担忧,谷歌在4月关闭了这项服务,四名知情人士告诉路透社。他们中的一些人表示,次要原因可能包括确保数据质量和运营商之间连接升级变得迟缓的挑战。

谷歌女发言人维多利亚凯夫证实了此举,但拒绝详细说明,只是改变“产品优先权”的背后。谷歌在关闭服务时向运营商发出通知没有说明原因,四人中有两人告诉路透社。

“我们制定了一项计划,通过汇总和匿名的绩效指标帮助移动合作伙伴改善他们的网络,”Keough说。“我们仍致力于为用户提高应用和服务的网络性能。”

更接近SCRUTINY

谷歌服务的丢失是一家互联网公司选择终止数据共享服务的最新例证,而不是冒着违反或立法者进一步审查的风险。去年推出的欧盟通用数据保护法规禁止公司在未经用户明确同意或合法商业原因的情况下与第三方共享用户数据。

在一系列大规模数据安全失败后,美国和欧洲立法者已经加强了对科技公司如何对待用户数据的关注,以及Facebook公司与政治咨询公司Cambridge Analytica的8700万用户不正当地共享数据的消息。

今年4月,谷歌关闭其YouTube视频检查服务,该服务于2017年年中推出,让马来西亚的客户将其提供商在特定地点的流媒体功能与其他运营商进行比较。YouTube发言人玛丽安娜·德菲利斯(Mariana De Felice)称其“退休后视频检查的用户参与度相对较低”,此前尚未有报道。

Facebook已经开始审查与应用程序开发商的数据交易,美国四大无线运营商最近停止向营销商和其他公司销售客户实时位置的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