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聘请前Apple Siri首席执行官Bill Stasior领导AI工作

微软聘请了前苹果AI副总裁兼Siri团队负责人Bill Stasior。截至2019年8月,Stasior是微软的首席技术副总裁。

微软聘请了前苹果 AI副总裁兼Siri团队负责人Bill Stasior 。微软发言人证实此举并告诉CNBC,Stasior“将帮助整合公司的技术战略。”截至2019年8月,Stasior是微软首席技术副总裁。

这家总部位于雷德蒙德的技术巨头是世界上最有价值的公司,并没有成功将Cortana建立为领先的数字语音助手。Cortana仍然存在,但它无法与亚马逊的Alexa或Google智能助理的成功相匹敌。该公司知道Cortana与Alexa不匹配,这就是为什么它一直在慢慢疏远 Windows 10中失败的数字语音助手。

最初由旧金山出版的The Information报道 ,Stasior的角色是加强微软在人工智能(AI)方面的努力。该公司于2016年建立了人工智能和研究工程小组,从那时起,它已经进行了几次与人工智能相关的收购和招聘。虽然Stasior是否被雇用来改造Cortana或者使用新的基于语音的数字助理还有待观察。负责微软Cortana的Javier Soltero去年离开了公司。

在五月离开之前,Stasior是Apple的副总裁兼Siri。自2012年以来,他一直在Cupertino公司任职。在担任Apple之前,这位前Siri首席执行官曾在2003年至2012年期间担任亚马逊搜索副总裁兼亚马逊硅谷子公司Ag.com的首席执行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