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首次向独立维修店提供零件

苹果公司表示,它将开始向独立商店销售零件,工具和维修指南以修复损坏的iPhone,这是多年来美国一些国家的法律游说之后发生的一项重大变化,这些法律将迫使它做到这一点。

苹果公司周四表示,它将开始向独立商店销售零件,工具和维修指南以修复破损的iPhone,这是多年来美国一些国家的法律游说之后发生的一项重大变化,这些法律将迫使它做到这一点。

苹果表示,该计划将有助于缓解苹果及其授权合作伙伴对数百万破屏和油炸充电端口的大量需求,该计划将在美国推出,然后再推广到其他国家。

后翻意味着独立维修店将以与提供保修工作的授权服务提供商(如Best Buy Inc)相同的价格提供保修期外维修的官方部件。

Creative Strategies的分析师Ben Bajarin表示,如果该公司鼓励iPhone用户将旧手机交给朋友和家人,此举可能为苹果公司提供更多销售服务或配件的机会。“这有助于他们将产品更便宜地交付给更多客户,并增加基数,”Bajarin说。“每个数据点似乎都说,如果你让某人进入Apple生态系统,他们通常不会离开。”

苹果的iPhone销量在过去的两个财季中有所下降,但AirPods无线耳机和Apple Watch等配件的销售以及Apple Music等付费服务的销售有助于弥补部分收入下降。长期以来,独立商店一直抱怨说,苹果要求成为授权服务提供商所需的高额购买量使其退出维修市场。

这家科技巨头此前一直游说反对“维修权”法案,以便在美国几个州(包括纽约和加利福尼亚州)供应独立企业,理由是担心维持高服务标准。它在今年早些时候允许所有美国百思买商店处理保修工作。然而,主要使用由第三方提供的售后市场部件而出现的非官方维修行业有时不可靠。

这一变化仅适用于iPhone,而不包括Mac笔记本电脑,其困难的键盘需要进行大量维修,并促使Apple推出特殊服务计划。商店不能向想要自己工作的客户转售零件。

修理指南公司iFixit的首席执行官凯尔维恩斯以及长期维护权利法律的倡导者表示,“这些都是维修权立法仍然真正必要的原因。”“这是苹果认识到的市场修理比苹果自己处理得更大,为独立技术人员提供原装零件是一个很好的步骤,“Wiens说。但是,他说,“这清楚地表明,如果立即通过维修权立法,苹果可以立即采取行动。”

苹果表示,它已经在北美,欧洲和亚洲的20家企业中测试了一年的新维修计划。它没有给出国际发布的时间表。

该计划将允许独立商店设定自己的维修价格,并提供更便宜的售后零件。他们将被要求将任何收集的破碎的Apple零件退回公司进行翻新或回收。该计划将免费供商店加入,但他们将需要拥有Apple认证的技术人员,他们已经参加了由公司提供的免费40小时培训课程和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