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SMA与巴基斯坦政府携手合作 利用移动通信的力量在巴基斯坦实现数字化转型

GSMA亚太区负责人朱利安·戈尔曼(Julian Gorman)表示:“移动为访问互联网和数字技术提供了最广泛,最全面的平台,这对巴基斯坦经济及其在日益互联的世界中的增长至关重要。” “我对未来的潜力感到非常兴奋,看到我们的会员运营商能够通过巴基斯坦全国对话已经开始的出色工作而发展。”

活动期间,信息技术和电信部长Khalid Maqbool Siddiqui博士阁下发布了GSMA报告,题为“移动在巴基斯坦加速数字化转型的力量”。他强调说:“政府与私营部门和更广泛的生态系统必须共同合作,以实现数字巴基斯坦的承诺。移动行业是在数字时代带来变革性变革并确保我们弥合数字鸿沟的重要合作伙伴。”

圆桌会议与会者一致认为,移动技术为实现巴基斯坦的国家发展计划提供了重大机遇。圆桌会议上的讨论肯定了公共部门和私营部门以及许多不同的政府机构之间需要携手合作的必要性,这些机构通常可能不会将移动工具视为他们可以用来实现其发展目标的工具。

报告结果

移动技术是巴基斯坦推动社会发展和经济增长的数字转型的核心。该国正在进行数字化转型,政府和公共机构以及私人和发展组织正在使用数字平台来提高参与度并改善向其公民的服务交付。

现在,移动宽带网络覆盖了80%的人口,而97%的互联网连接是移动的;

巴基斯坦在农业,清洁能源和安全水解决方案等领域拥有近700,000个蜂窝物联网连接;

移动技术是数字金融服务,数字出生登记计划,数字健康解决方案和数字学习的主要渠道;

巴基斯坦的移动生态系统在经济增长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贡献了约167亿美元,相当于GDP的5.4%;和

2018年,移动运营商和生态系统还为巴基斯坦约32万人提供了直接就业机会。

为了促进行业和最重要的是最终用户的利益,及时的政策干预在很大程度上支持了数字生态系统的实现。

尽管取得了这一进展,但巴基斯坦仍然需要大量工作来实现其“数字化转型”计划中概述的发展愿望。该国不断膨胀的年轻人是早期实现数字生态系统的催化剂,这有助于巴基斯坦在教育,保健和性别等几个关键的人类发展指标上赶上其南亚邻国和亚太国家平等。同时,人口的快速增长(几乎是南亚平均水平的两倍)可能会增加对现有基础设施和服务的压力,破坏促进社会发展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