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SMA推出包容性技术实验室

“ SMAA首席监管官John Giusti说:“在启动GSMA普惠技术实验室时,我们正在采取大胆的新步骤,通过更大的试验和愿意冒险来支持和激发创新。“ GSMA移动发展计划已经对改善5800万人的生活产生了直接影响。该实验室将使我们敬业的“技术企业家”团队有机会采用动手实践的方法,进一步打破经济和社会包容性的障碍。”

“我们很高兴能与GSMA合作,并资助普惠技术实验室,以战略,构建和试点技术来支持行业,并通过创新来推动最贫困人口的金融普惠,”该机构金融服务高级计划官Matt Bohan说。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可怜。“该实验室将使我们能够创建和探索从互操作性平台到标准化API等的产品,这将帮助业界推动创新,以全新的速度和规模将贫困人口包括在内。”

该实验室将在推动包容性的一系列领域中开展工作。这些将包括扩大支付系统的开放性和互操作性,为妇女和弱势群体提供服务的机会以及为未注册人员提供数字身份,以及其他相关主题。GSMA将与行业利益相关者一起,建立和共享概念证明,旨在为服务欠缺的群体增加财务和数字包容性。

实验室的服务将分为三部分。研究,创新项目和技术资产(例如,基于Web的测试环境)。该实验室将受益于组成其全球咨询小组的领先业界人物提供的指导,该小组将帮助评估,确定其优先级,塑造并为该实验室收到的潜在项目构想做出贡献。按照咨询小组的指示,将进一步研究和开发认为可行的项目。该实验室将构建易于使用的产品和见解,直至进行概念验证(并可能酌情支持首次商业发布)。至关重要的是,实验室将确保学习知识和实验室开发的解决方案可用于更广泛的行业,并在2020年第一季度为该行业提供第一批结果。

Giusti总结道:“今天,挑战在于扩大金融服务的获取范围,弥合妇女和弱势用户群体的数字服务差距,以及为十亿没有身份证明的个人提供数字身份解决方案。这些挑战推动了我们的活动,因为我们致力于明天的变革性数字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