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息希望债券收益率跌至2016年12月以来的最低点

政府债券收益率周二急剧下跌至2016年11月高价值货币票据震荡禁令之后的水平,受到央行将在低通胀率下实施更深度降息以支持增长的前景所推动。

在产量基准10年期国债下降10个基点至6.33%,周二,最后出现在12月6日2016年年初至今的水平,债券收益率已经下跌近100个基点。债券收益率和价格走势相反。

降息希望债券收益率跌至2016年12月以来的最低点

周五政府数据显示,印度的核心通胀率从5月的4.23%降至近两年来的最低点4.1%。6月零售通胀率为3.18%,连续第11个月低于印度储备银行(RBI)4%的目标。这与印度5月份工厂产量从4月份的3.4%下降至3.1%并列,已经引发了对持续货币宽松和进一步降息的希望。RBI货币政策委员会下次会议将于8月6日至7日举行。

另一个原因是政府计划从海外市场筹集部分借款。此举有望减少国内市场的债券供应,这也将对价格产生影响。

此外,政府较低的财政赤字目标 - 从临时预算中设想的3.4%降至3.3% - 提振了投资者情绪。

经济学家预计离岸借款将减轻国内利率的压力。

由于美联储采取温和立场的预期,全球债券收益率下降也影响了国内收益率。

下一次美联储会议将于7月31日举行。

“国内对债券的催化剂在短期内基本上是正面的,昨天的悲观贸易数据再次证明国内需求放缓,这为进一步的货币宽松提供了理由,”星展银行(DBS Bank)经济学家拉迪卡•拉奥(Radhika Rao)在新加坡的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 “另外,6月零售和批发通胀仍然低于目标,而核心CPI通胀继续回落,反映出需求拉动压力减弱。油价继续在地缘政治上肆虐,价格突破每桶70美元以撼动人民币信心和这些因素巩固了我们对8月份下调25个基点的预期,这是今年的第四个。“

根据美国银行美林证券(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的数据,如果降雨减少,印度储备银行可能会在2019年将利率再降低75个基点。根据彭博社的一份报告,本赛季到目前为止,季风降雨量比正常水平低13%。

由于预期会有更深度的降息,德意志银行预计,到2019年底,10年期国债收益率将下降至6%,并在3月底进一步降至5.75%。彭博调查的预测中值在年底前为7.10%,到2020年3月为7.18%。

7月16日,“商业标准报”报道,印度首发海外主权债券可能约为30-40亿美元,期限为20年。

“在八月之后,我们正在坚持再次降息。如果通货膨胀继续保持在4%以下,有助于有利的空间扩散和较窄的降雨量减少,更多的宽松政策正在筹备中,“Rao说。”本月有两个公告 - RBI资本框架小组将揭示一小部分RBI股息(收入的关键),随后是流动性框架报告(正如7月政策审查中所宣布的那样);高股息贡献的迹象加上流动性状况将保持良好的迹象,可能引发债券进一步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