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人受益京东家电 消费者尊享专业服务

创业人受益京东家电 消费者尊享专业服务

京东家电专卖店从诞生之初,就秉承多方共赢的理念,以“轻模式运营、全品类全品牌、定制化产品池、智能大数据管理、社会化营销工具、金融支付服务”等优势,为乡镇创业者提供全程跟踪无忧服务,解决了农村家电价格高、品类少、退换难、安装慢、不送货的消费痛点,让乡镇市场消费者感受到了京东极致的商品与人性化的服务体验。

“我就是个农村人,我很了解乡镇消费者需要什么样的产品和服务。”杭州市仁和区京东家电专卖店主胡锦浩说。在全中国2.5万个乡镇,像胡锦浩这样的京东家电专卖店主比比皆是。他们在广袤的中华大地上,为超过60万个行政村的乡村消费者,提供着与城市消费者相同的价格与服务,解决了农村消费者的家电购买难题。

聊到开店过程中有什么困难的时候,胡锦浩说,在和顾客的接触里能感觉到,有些消费者对网购非常不信任,之前一些网购经历破坏了他们的信心。难就难在刚开业的时候,消费者信心不足。但慢慢地,自己的店赢得了口碑,大家就开始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来店里走走、看看,试过之后就不会失望,只要第一单下了,他们后来需要的家电基本就全都在我这里购买了。

除此之外,胡锦浩的开店过程和大多数年轻人的创业历程一样,也是一个学习的过程。面对空荡荡的店铺,胡锦浩认真向京东的区域经理请教,把样机陈列、店铺动线等线下店需要考虑的细节一一完善;面对各种弄不清楚型号的样机,胡锦浩火速补课,充分了解各种产品的性能。胡锦浩表示,“我们年轻人创业,风险确实存在,但只要找个靠谱的项目,有个坚实的靠山,分析好市场,就没什么好怕的,放开手去做就好了。还有就是要坚持学习,我一直向京东的同事们学习,不管是家电知识,还是营销技巧,要学的还多着呢。”

现在,京东家电专卖店已经成为越来越多乡镇创业者的首选项目。京东家电是他们走向成功的强大支撑。胡锦浩参加的店主培训,被称作“京苗计划”,是京东为提高店主专业素养、提升门店经营质量、提升单店产出而设立的涉及系统、结算、产品、营销等各个流程的培训活动。“京苗计划”不仅教会了店主丰富的产品知识及销售技巧,同时还给店主带来了极有优势的产品政策,让店主真正对销售的商品有信心,对京东家电专卖店有信心。截至目前,“京苗计划”已先后进行了三期,为店主们带来了显著的成效,得到了他们的一致好评。

2019年,京东家电将把京东家电专卖店作为拓展4至6线城镇和农村市场的主力渠道持续推进,让更多偏远乡镇的消费者也能购买到和一线大城市无差别的家电产品,享受到和大城市一样的服务和便利,同时为更多来自乡镇的有志之士,提供鲲鹏展翅的广阔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