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尺寸电视成市场主流

IHS Markit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电视市场正朝着更大的屏幕尺寸迅速发展,特别是55吋及以上的大尺寸屏幕电视将会持续增加,预计到2020年,全球大尺寸电视市场规模将超过8000万台。

消费升级背景下,大尺寸彩电正在从各路前沿技术竞争焦点中突围,逐步发展成为一支增长十分强劲的队伍力量。

大尺寸电视成市场主流

去年,彩电行业销售步入“寒冬”,今年上半年彩电销量同比也仅增长3.6%,下半年更连续负增长。中怡康发布的2018年前三季度彩电市场推总数据显示,彩电市场整体零售量同比下降0.88%,零售额同比下降10.55%。然而就在整体市场状况不佳的背景下,以65吋、75吋、80吋为代表的大屏电视均实现了大幅增长。

相关数据显示,2018年第三季度,65吋电视在市场全尺寸段的销量占比达到9.8%,是增幅最大的尺寸段;同时,最新公布的中怡康第44周数据也显示,彩电畅销榜单前20名的电视全部在55吋及以上,55吋起步的大尺寸电视更成为消费者的首选。

备受关注的双十一促销期间,苏宁大数据也反映,双十一当天,彩电双线销售额同比增长156%,65吋+大屏销量同比增长287%!各种数据表明,巨屏彩电销售正在持续走高。

“现在彩电升级换代很快,去年多数品牌主要宣传的还是70多吋的彩电,今年的重点则转向了80吋,特别是今年下半年以来,推出80吋以上彩电的厂家越来越多,整个彩电市场进入‘80吋时代’。”某行业人士表示。

当消费升级成为主流趋势,家电领域也迎来了消费理念的剧变,大屏彩电带来的极致视听体验,满足了消费者的多元化娱乐需求。中怡康预测,预计明年80吋及以上大屏电视市场的增幅将达到3倍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