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电行业竞争瞬息万变 各大企业在复杂的竞争环境下找突围密匙

当前市场中个别激光电视产品可为于用户提供80——150吋的屏幕选择方案,有容乃大。同时来自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的评测结果显示,观看激光电视比观看液晶电视人眼会感觉更舒适,也更利于眼睛健康。激光电视上下游产业链正在走向快速发展。

另外,在“求大”的同时也要对售价有所考虑,重视无屏投影电视的价格威胁。在很多家电卖场中,各大品牌都将巨屏彩电摆在醒目位置以吸引消费者,主推有80吋、82吋、85吋和86吋等几种类型,售价方面,国产80吋彩电售价较低的为18888元,国产86吋彩电便宜的也要2.6万元,合资品牌85吋或86吋彩电售价高的要5万元至7万元。

显然,巨屏彩电的售价并不适合普通家庭消费,降低巨屏彩电的平均售价,对于彩电企业来说任重道远。与此同时,无屏投影电视的发展也给了彩电厂商更大的压力,原因在于这些投影电视可灵活投放50吋至100多吋,几千元的价格远低于巨屏彩电,消费者在看到巨屏彩电价格的时候都会犹豫,转而更倾向于便宜的无屏投影电视。

值得庆幸的是,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和技术的升级,行业人士估计明年巨屏彩电的价格将有所下降,再过一两年单价如能降到1万元以下,将有很强的竞争力。

最后,将大众的实际消费需求放在首位。尽管巨屏彩电市场已经展现了十分强劲的增长潜力,但是还要看到的是,相关数据显示,2018年以来,彩电大屏化速度有所放缓,消费者越来越集中于选择某一尺寸的电视——小尺寸彩电向40吋聚集,中尺寸段向50吋聚集,而大尺寸向65吋聚焦。所以,行业在一味求大的同时,也要时刻关注消费者的实际消费需求,最大程度上做到供需匹配。

彩电行业竞争瞬息万变,各大企业应该学会在复杂的竞争环境下找到突围的密匙,既要敢想敢为,又要贴近实际,切勿一味空想让产品华而不实。彩电市场充满了噱头,来点真实才更可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