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交易委员会的立场在几乎​​每个层面都是错的

特斯拉(TSLA- 获取报告)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在周五的法庭文件中重申了他的论点,他不应该因为他上个月发布有关特斯拉生产数字的推文而藐视法庭。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立场在几乎​​每个层面都是错误的,”马斯克的法律团队在Hueston Hennigan律师事务所的律师John C. Hueston领导的文件中写道。

马斯克的律师辩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律师误解了他去年9月与他们达成的协议,以解决证券欺诈指控,并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答复明确表示,其蔑视马斯克的努力依赖于对该命令的彻底重新解释。会对马斯克从未同意过施加严格的限制。“

他的团队还争辩说,特斯拉将在2019年生产50万辆汽车的推文是基于已公开的信息。

马斯克的律师写道:“关键问题在于马斯克是否遵守了特斯拉的政策,而不是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是否对特斯拉的政策感到满意。”

马斯克相信他的推文,他的律师说,“不需要预先批准是正确的。非物质性的每一个标志都存在:推文重述以前披露的信息,使用广义术语,是有抱负和乐观的,并且在之后没有引起反应 - 小时交易。“

该帖子于2月19日美国东部时间下午7:15在推特上发布,并写道:“2011年特斯拉制造0辆汽车,但2019年将生产约500辆汽车。”

马斯克的律师表示,这些信息并不是新的,可以从之前的披露中推断出来,例如1月30日的财报电话会议宣布模型3的产量为350,000-500,000,并宣布S型和X型车辆已按照一定的速度生产每年100,000。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律师上个月晚些时候搬到马斯克藐视法庭,因为推特首席执行官提出的关于生产数字的推特帖子没有得到公司当局的审查。

在周一的法庭文件中,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称这位亿万富翁的行为“令人震惊”,因为他同意在去年9月解决之前的案件,以解决他曾错误地发推文说他已获得资金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收购特斯拉。

蔑视法庭调查的后果对马斯克来说可能是严重的。

前任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委员Harvey Pitt告诉TheStreet,其可能性包括对马斯克的新罚款,法院指定的特斯拉通讯监督,甚至可能导致直言不讳的企业家被禁止担任任何上市公司的官员或董事的审判在二月下旬。

特斯拉股价周五收盘下跌3.46%至264.53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