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指抨击弱势全球制造业数据 反向收益率曲线击中银行

这里有关于股票的3件热门事情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周五大幅收跌,因美国和欧洲制造业数据弱于预期,再次引发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

耐克(NKE)股价下挫6.6%,该运动服装公司发布其主要北美市场第三季度销售低于预期。

Tiffany&Co。(TIF)的股票上涨3.2%,尽管奢侈珠宝零售商错过了华尔街第四季度的销售预期。

华尔街概述

由于美国和欧洲的制造业数据低于预期,华尔街陷入困境,周五股市大幅收跌,成为自1月3日以来最糟糕的一天。

根据IHS Markit的快速阅读,美国制造业活动在3月份放缓至近两年来的最低水平。IHS表示,制造业产出的子读数降至52.5,远低于预测的53.6点和2017年6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同时,根据IHS Markit的数据,欧洲最大经济体德国的制造业活动跌至六年多以来的最低水平,新订单降至2012年的低谷。

FTSE Russell全球市场研究董事总经理Alec Young表示,“德国最新的PMI指数为44.7,远低于市场预期的48,也是自2012年以来的最低水平。”“鉴于德国作为欧洲最大经济体的地位,黯淡的消息加剧了人们对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股票期货和债券收益率下降也不足为奇,这反映出对经济和盈利增长前景放缓的担忧。”

杨指出,罗素1000公司的大部分收入来自海外“并且越来越弱的领先经济迹象对企业盈利或股票估值来说并不是好兆头,在经历了巨大的年初至今反弹之后,这些估值已不再便宜。”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460点,或1.8%,至25,502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90%,纳斯达克指数下跌2.5%。自1月初以来,标准普尔500指数走向了最糟糕的交易日。

制造业活动的下降给国债收益率曲线带来了更大压力,这一曲线在十多年来首次出现逆转。花旗集团(C)和摩根士丹利(MS)等银行股多年来遭遇了一些最严重的亏损,因为反向收益率曲线使贷款利润减少,吸引力下降。

“PMI基本上表明制造商正在努力解决关税和外部对全球经济的担忧,”哈里斯金融集团管理合伙人杰米考克斯表示。“PMI并不表示美国经济衰退,但如果这种情况持续下去,它将难以保持2%以上的GDP增长率。”

美国财政部曲线自2007年以来第一次出现倒数,此前工厂产出数据疲弱

耐克公司(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NKE)股价下挫6.6%至82.19美元,此前这家体育服装公司发布其主要北美市场第三季度销售低于预期,部分原因是产品定时发布问题。

Tiffany&Co。(TIF)上涨3.2%至103.21美元,尽管该奢侈珠宝零售商未达到华尔街第四季度的销售预期。该公司表示,由于中国游客消费减少,欧洲需求下降,假日季节销售意外下滑。

波音公司(BA)的坏消息仍在继续,因为这家陷入困境的飞机制造商可能会因为两架致命车祸导致该印度尼西亚国家航空公司取消或修改此前有争议的飞机协议而失去60亿美元的737 MAX 8订单。股价下跌2.8%至362.17美元。

在基于云的订阅计费和管理公司提供令人失望的第一季度和全年收入指引后,Zuora(ZUO)的股价下跌。股价下挫14.1%至20.90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