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管理国际有限公司的交易价格接近其52周低的股价

Health Management International Ltd(SGX:588)或HMI是一家医疗保健提供商,业务遍及新加坡,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

它拥有并经营马六甲的Mahkota医疗中心和马来西亚Iskandar的Regency Specialist Hospital。他们共同拥有500多个床位.HMI还拥有并运营着新加坡卫生科学研究院。

目前的价格为0.56新元,该公司的股票交易价格比其52周新元0.52新元仅高出4美分。这引起了我的注意,让我有兴趣了解更多有关该公司的信息。特别是,我想了解:它是否拥有高质量的业务?

这个问题很重要。如果HMI具有高质量的业务,其当前的低股价可能是一个投资机会。不幸的是,这个问题没有简单的答案。但是,一个简单的指标可以帮助解决这个问题:投资资本回报率(ROIC)。

ROIC简介

在我之前的一篇文章中,我解释了ROIC如何用于评估业务质量。

ROIC背后的简单想法是,具有较高ROIC的企业需要较少的资本来产生利润,因此它为投资者提供了更高的每美元投资回报。高质量的企业往往具有较高的ROIC而反之亦然 - 低ROIC通常与低质量的企业相关。

您可以在上面的公式中查看数学对ROIC的工作原理。

HMI的ROIC

下表显示了HMI的ROIC的外观。我曾使用过2018年6月30日(2018财年)财政年度的数字。

在2018财年,HMI产生了28.7%的ROIC。这意味着,对于投资于该业务的每一林吉特资本,HMI的利润为28.7仙。根据我过去研究过的许多其他公司的ROIC,该公司的ROIC为28.7%,高于平均水平。这表明HMI拥有高质量的业务。

投资者应该注意的一件事是HMI在其资产负债表上有大量短期借款(约8,920万令吉)。这不包括在上述有形资本使用数字的计算中。我觉得将它包括在这里是相关的,因为这种借款可能用于资助公司正在进行的业务活动。包括短期借款在内,调整后的ROIC约为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