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禁止员工出于安全考虑使用Zoom

谷歌正在发布一项禁令,禁止员工使用Zoom远程会议平台。 该公司援引自Zoom成为COVID-19大流行期间最受欢迎的免费视频聊天服务之一以来对该应用程序的安全担忧。 今天早些时候巴斯饲料新闻报道了这一消息。

谷歌上周通过电子邮件向员工通报了这项禁令,并告诉在谷歌提供的机器上安装了Zoom应用程序的员工,该软件很快就不再正常运行。 值得注意的是,谷歌提供了自己的企业Zoom竞争对手,称为Meet,作为其GSuite产品的一部分。

谷歌发言人卡斯塔内达(Jose Castaned a)对Verge说:“我们长期以来一直奉行不允许员工使用未经批准的应用程序从事公司网络以外的工作的政策。 “最近,我们的安全团队通知使用Zoom桌面客户端的员工,它将不再在公司计算机上运行,因为它不符合我们对员工使用的应用程序的安全标准。 一直使用Zoom与家人和朋友保持联系的员工可以通过网络浏览器或手机继续这样做。


甚至在COVID-19大流行爆发之前,Zoom的弱点就备受指责,因为它的隐私和安全保护不严,就像去年7月MacOS缺陷允许Zoom URL强制激活MacBook网络摄像头一样。

然而,由于Zoom在大流行期间已经成为领先的电话会议提供商,该平台的一系列其他问题已经被放大,特别是围绕着随机陌生人可以找到并跳入Zoom调用的方便性。 这种做法现在被称为“变焦”,联邦调查局表示,它将为此起诉人们。 部分原因是Zoom从未被设计成这种规模的消费者使用;该公司本月早些时候表示,在过去三个月中,它的用户从1000万增加到2亿。

其他问题包括暴露的缩放记录,与Face book的未公开数据共享,暴露的Linked In配置文件,以及MacOS的“类似恶意软件”安装程序。 该公司现在面临着全面的隐私和安全抵制。 Zoom的反应是迅速堵塞漏洞,加强对消费者和企业的保护,以避免来自微软团队和Skype、谷歌的G套件应用程序和其他更传统的电话会议提供商的激烈竞争。 本月早些时候,Zoom表示,它将暂停新功能90天,以关注隐私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