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试图收购Pegasus来监控iPhone用户

众所周知,备受争议的以色列安全公司NSO集团发布了法庭文件,显示Face book在2017年试图购买该集团创建的间谍软件Pegasus。Pegasus可以设备,并将恶意软件加载到上面。

帕伽索斯是怎么工作的?

那些被攻击的人只需要点击一个通过消息接收到的“看似无害的链接”,这样就可以让间谍软件越狱用户的设备,并加载恶意软件来监视,并从它那里窃取数据。 这些数据被导出到发送链接的人(或组织),在大多数情况下是敏感数据。

从目标设备中获取的数据包括所有消息、登录信息、照片和有关电话位置整个历史的数据。

国家统计局表示,它只向“主权政府或政府机构”出售产品,然而,据国家统计局首席执行官Shalev Hulio的声明,Face book的两名代表于2017年10月与他们联系,购买了Pegasus特定功能的使用权。

据称,Face book有意购买Pegasus,因为他们自己的数据收集软件在苹果手机上似乎不那么有效。

要获得这些飞马能力的Face book软件是Onavo项目,它被称为VPN软件。 Face book使用Onavo收集了Face book用户在智能手机上使用的其他应用程序的信息。

Hulio的声明提到:“Face book的代表表示,Face book担心其通过Onavo Protect收集用户数据的方法在苹果设备上不如在Android设备上有效。

Hulio在声明中补充说:“Face book的代表还表示,Face book希望利用Pegasus的所谓功能来监控苹果设备上的用户,并愿意支付监控Onavo Protect用户的能力。

根据法院文件,Face book的代表似乎对“购买部分飞马作为远程闯入手机的黑客工具,但更多地是为了更有效地监控已经安装了Onavo的用户的手机”不感兴趣。

“Face book的代表还表示,Face book希望利用Pegasus的所谓功能来监控苹果设备上的用户,并愿意为监控Onavo Protect用户的能力支付费用,”法院的文件提到。

根据所提供的交易,据称Face book提议每月向国家统计局支付每个Onavo Protect用户的费用,国家统计局坚称,由于Face book是一个私人实体,他们拒绝出售该软件。

“Face book是一个私人实体,而不是国家安全和执法目的的主权政府或政府机构,因此不符合国家统计局的客户标准。 国家统计局拒绝出售,并告知Face book,国家统计局只向政府发放其飞马技术许可证,“声明补充说。

Face book的Onavo Protect于2019年被从应用商店撤出,当时苹果发现“VPN”应用程序违反了其新实施的隐私政策。 具体来说,Onavo Protect“违反了数据收集限制和部分iPhone制造商的开发人员协议,包括客户数据使用”。

苹果表示,Onavo Protect“使用数据用于与应用程序功能无关的目的或为用户提供广告”。

“国家统计局正试图分散人们对近六个月前Face book和WhatsApp在法庭上提出的事实的注意力。 Face book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他们试图避免责任,包括对间谍软件的不准确表述,以及与Face book工作人员的讨论。

“我们的诉讼描述了国家统计局是如何对袭击世界各地100多名人权活动家和记者负责的。 美国国家统计局首席执行官ShalevHulio承认,他的公司可以攻击设备,而不需要用户知道,他可以看到谁是飞马的目标。 我们期待着在法庭上证明我们对国家统计局的指控,并寻求对他们的行为负责,“发言人补充说。

还读:国家统计局集团在窥探案件中回击Face book

目前,美国国家统计局正被Face book起诉“利用应用程序中的VoIP相关漏洞,允许飞马在iOS和Android手机上远程安装间谍软件”。

去年7月,国家统计局集团因其政府客户而发布消息。 人们发现,飞马可以提取比以前所知的更多关于任何个人的数据。 它还可以秘密检索存储在苹果、谷歌、微软、亚马逊和Face book服务器上的所有信息。

根据另一份副主席报告,NSO最近正在研究另一种产品,该产品将“消化位置数据,试图为潜在传播提供见解,但隐私专家对这种方法非常谨慎”。

国家统计局首席执行官Hulio没有回应副总统提出的置评请求。 然而,在一封电子邮件中,一位国家统计局发言人说:“在现阶段,我们只发布法院正式文件所载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