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1 佔有率达 52%,落后于前代系统


iOS 11 是 Apple 在 iPhone 和 iPad 上最新的操作系统。根据 Apple App Store 开发者支援页面提供的数据,现在已经有 52% 的 iOS 设备安装了最新版本的 iOS。

虽然这个数字看起来还蛮不错的,但 iOS 11 比起去年的 iOS 10 还是逊色不少,后者据称达到了 60% 的佔有率,而更早的 iOS 9 在 2015 年十一月 16 号「也与现在的时间节点相近」更是达到了 67%。值得一提的是目前 Android 最新操作系统 Oreo 的佔有率则少得可怜,根据 Google 在 10 月 2 号给出的数据目前仅有 0.2% 的安卓设备运行 Android O。

iOS 11 佔有率不及前两个版本主要有两点原因:iOS 11 在发布之初存在的 BUG 太多,这导致了之后几个小版本更新来修复这些 BUG,而且这次的 iOS 11 更多侧重于 iPad 功能更新,对于 iPhone 用户来说带来的改变并不多。如果有对 iOS 11 不太了解的读者请看我站对 iOS 的功能解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