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2跑分党会感到失望

万众期待的 iPhone 12 终于推出,今代 iPhone 採用新设计,终于支援 5G,CPU 与拍摄规格都有升级,究竟好唔好用?值唔值得换机?睇下今次真心评测就会知。

iPhone 12 硬件规格

屏幕尺寸:6.1 吋 OLED,解像度 2532 x 1170 (60Hz)
机身体积:146.7 X 71.5 X 7.4mm
重量:162g
处理器:A14 Bionic CPU
储存空间:4GB RAM + 64GB/ 128GB/ 256GB ROM
主相机:1200 万像素 f/1.6 (26 mm) + 1200 万像素 f/2.4 (14 mm)
前置相机:1200 万像素
电池容量:2,815 mAh
防水:有 IP68
无线充电:有
5G:有
NFC:有
其他:Apple Pay 支援八达通、Face ID、18W 快速有线充电、15W MagSafe 磁吸式无线充电

又簿又轻又好握

无论係果粉,或者係一般换机客,见到 iPhone 12 大改款,都会更加挑起换机慾,起码用机时都可以俾旁人知,正在用新一代 iPhone,有时换机原因就係禁肤浅。iPhone 12 机面採用 6.1 吋 2532 x 1170 解像度 OLED 「刘海」屏幕,虽然「刘海」设计无人会锺意,但经过左几年,用家应该都已经睇惯。

扁平的侧框,设计像 iPhone 4,但不得不配服 Apple 是 iPhone 12 的机身还要比 iPhone 4 薄,加上机身只有 164g 重量,裸机用手感的确好好。玻璃机背用上实色,中间的 Apple 标誌带反光效果,双镜主相机用方框包围,设计都同上代相似。

iPhone 12 的额头跟上代的 iPhone 11 没有太大差别

iPhone 12 屏幕为 LG Display OLED

Apple iPhone 12 系列无论是 iPhone 12 Mini、12 Pro 还是 12 Pro Max 使用的 OLED 屏幕均使用来自 Samsung Display 的 OLED 屏幕。至于 iPhone 12 採用的则是 LG Display OLED 屏幕,与 BOE 京东方完全无关。在预计中的 8,000万块 OLED 屏幕中,Samsung Display 供应当中的 6,000万,而 LG Display 则供应 2,000万。

Samsung S21 & S21+:差别在屏幕大小,相机变焦可用维持 20倍 Zoom

Samsung S21 Ultra:3倍+10倍光学变焦可用达 30倍

iPhone 12 的屏幕外还有一定厚度的边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