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dia」始终也要说再!2019 年前说再见


过去使用iPhone许久时间,甚至曾经接触过越狱 (Jailbreak)的人,对于「Cydia」这个针对越狱装置提供app下载的老字号第三方软体商店服务应该不陌生。

稍早根据服务创办人Saurik于Reddit论坛网站说明,由于此线上商店几乎没有实质营收,加上最近发现可能造成用户装置风险的漏洞,因此预计在近期内将此线上商店服务关闭。

就Saurik的说法表示,由于Cydia线上商店始终未能带来实质营收,加上目前发现存在漏洞风险问题,因此决定在今年底前将其关闭,预计将在下週间公布正式更新消息,将会说明更完整有关Cydia线上商店未来动态消息。

Cydia线上商店是早期就开始针对完成越狱的iOS装置提供第三方app的服务平台,让使用者能直接下载安装直接避开苹果app Store上架规範的第三方app内容,对于许多想要让iOS装置有更多意想不到应用功能的使用者而言,Cydia线上商店经常可以挖掘一些有趣的第三方app。

不过,随着累积越来越多app内容,对于服务平台本身长时间需要储存、线上存取等网路资源维护,却面临不少使用者多半是下载所需app就离开,对于Saurik来说,持续增加的服务管理成本只会持续增加,因此藉由此次发现漏洞的情况,决定顺势将此项服务关闭。

事实上,先前与Cydia合作的软体来源ZodTTD / MacCiti,以及ModMyi持续音成本考量而选择关闭,加上苹果近年对于越狱情形防堵也越来越严谨,即便国会图书馆提出的着作权法豁免权持续保障使用者破解手上iOS装置并不违法,但苹果依然不希望使用者透过越狱方式获取第三方app,其中自然也与影响本身软体服务业务有关。

Samsung S21 & S21+:差别在屏幕大小,相机变焦可用维持 20倍 Zoom

Samsung S21 Ultra:3倍+10倍光学变焦可用达 30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