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俾钱买私隐第一滴血,Apple 撤销 Facebook 开发认证


虽然 Apple Facetime 提早收听的洩密风波未平,另一方面社交媒体龙头 Facebook 爆出新丑闻。近日 Facebook 被揭发在Apple iOS 系统下偷偷收集iOS用户的数据。

自 2016 年以来,Facebook 每月向青少年和成人支付 $20 美金,用于安装 「Facebook Research」 — 一个会绕过 App Store 和 Apple 监察,悄悄收集你所有个人数据的应用程序,该应用程序更会收集参与者的各种敏感信息。

Facebook昨天表示,它没有违反Apple的企业规则。但事实证明就算走灰色地带,Apple 依然不会哑忍默许。较早前 Apple 已撤销了 Facebook 的企业开发人员计划资格认证。

不单止是「Facebook Research」,根据The Verge 的说法,Facebook 需要该认证来运行其内部应用程序,并且随着认证被撤销,这些应用程序都无法运行。

这意味着Facebook无法分发Facebook,Instagram和Messenger等内部iOS应用程序用于测试目的。但各位 Android 用家小心,因为碎片化的 Android 系统和管理,所以 Android 版本的 Facebook 仍有可能会盗窃你的个人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