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Care 都变订阅制,月供啱你用

宣布iPhone 11系列机种在内产品上市消息后,苹果也悄悄更新AppleCare+使用条款,除了AirPods、Beats系列耳机产品纳入AppleCare+延长保固方案,更进一步提供按月订阅使用形式。

在目前AppleCare+延长保固方案中,主要将原本仅有1年的产品保固额外延长2年,让整个原厂保固可延长至3年,并且提供最多两次的人为损坏保固。在延长保固範围中,若是装置产生非人为损坏,将会由苹果提供免费维修,而如果是人为损坏的话,则可在最多两次保固情况下,提供低价维修服务。

以稍早公布涵盖耳机产品的AppleCare+延长保固方案为例,若使用者购买159美元的新款AirPods,并且支付29美元购买额外延长2年产品保固,即可让原厂提供的非人为损坏保固时间延长为3年,若期间发生人为损坏情况,比方说耳机本体摔坏,及可以最高两次、每次仅需支付29美元即可获得原厂维修服务,而无需支付高额维修费用。

而在稍早更新的AppleCare+使用条款中,苹果额外提及将使AppleCare+延长保固方案增加按月订阅使用模式,让使用者每月仅需支付少额费用,即可持续使用AppleCare+延长保固方案,但仍保留原本一次购买两年份的方案。

不过,若使用者已经加购AppleCare+延长保固方案的话,就无法选择更换为按月订阅模式,目前仅针对新购苹果产品选择以按月订阅形式,或是一次购买2年延长保固方案 (使用者可以在新购苹果产品后的60天内加购)。

至于按月订购的延长保固方案,使用者可以随时取消订阅,或是当对应苹果产品无法再由苹果提供原厂保固服务时,就会终止提供使用。

Samsung S21 & S21+:差别在屏幕大小,相机变焦可用维持 20倍 Zoom

Samsung S21 Ultra:3倍+10倍光学变焦可用达 30倍

在按月订阅使用的方案中,实际支付费用依然会对应不同苹果产品而异,苹果之所以推行此项使用模式,不仅能让使用者以更具弹性方式选购使用延长保固方案,更可增加使用者选购AppleCare+延长保固方案意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