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硕携手英伟达 为国立卫生研究院打造全台首座生物医疗AI超级计算机

随着全球科学技术的日新月异,各种医疗保健、新出现的疾病以及公共卫生和环境问题逐渐被人们所关注。作为一家“任务型”医疗卫生研究机构,国立卫生研究院一直在基础研发、临床医学、公共卫生等相关领域不断努力。然而庞大的医疗和科研数据的存储、分析计算、模型建立和程序开发,都需要人工智能技术和相关软硬件的帮助。

 

为发展医药科技、实现精准健康,华硕携手英伟达,与国立卫生研究院结盟,启动「AI生物医疗信息创新研究暨应用服务中心」合作案,结合医药卫生研究数据、AI云端技术与高速运算服务器,打造地区首座生物医疗专用AI超级计算机。除应用于精准健康、疫苗开发和新药研究等所需的超高速运算,华硕还投入了AI专家与国立卫生研究院合作,持续深化健康大数据、生物医疗AI模型,加速地区生物医疗产业AI应用发展。

 

 

华硕董事长施崇棠表示,「华硕很高兴与英伟达合作,以多年积累的AI云端核心技术,为国立卫生研究院打造地区第一台生物医疗专用的AI超级计算机,为下一阶段的疫苗研发、新药探索等首要任务做出贡献。我们更期待与国立卫生研究院的携手合作,在未来加速生物技术产业的数字化创新」。

 

在此次合作中,华硕提供云端架构软件中心研发的AIHPC云端平台、智慧云端服务的维运咨询服务及训练,并导入多体学海量分析软件、医疗影像辨识软件、药物/疫苗开发软件等完整规划,与国立卫生研究院共组研发团队,排除技术障碍,顺利开发AI模型。协助国立卫生研究院提升AI核心能量,扩大地区生物医疗智库的服务量能。

 

除了软件的加持,华硕在智能医疗市场持续耕耘多年,拥有广泛的产品组合,涵盖工业计算机、显卡、光驱、显示器等,无论客户是在寻找高端还是入门级产品,简化系统集成流程,还是寻求未来的可扩展性选项,华硕都能够为客户提供整体解决方案。

 

展望未来,华硕希望与更多学研医疗机构及产业界合作伙伴携手,开发多元生物医疗领域的创新及应用,接轨国际、深化地区医疗科技的全球能见度。

 

关于华硕智慧物联网(ASUS IoT)-为了迎接智能物联网时代的到来,华硕将原本AIoT部门扩充升级为智慧物联网事业群(AIoT BG),进军AI生态圈。华硕投入了大量的资源和人力来强化垂直市场能见度,通过跨产业服务平台的支持体系,搭配先进的网络软件技术,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全面的硬件、软件和定制化物联网(IoT)和人工智能(AI)解决方案,支持客户开发集成应用程序,并降低其总体成本。更多资讯请访问官方微信:ASUS华硕AI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