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支付承包商转录用户音频文件

Facebook在调查其隐私惯例后刚刚与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完成了50亿美元的和解协议,长期以来一直否认它收集用户的音频来通知广告或帮助确定人们在新闻提要中看到的内容。

据知情人士透露,Facebook公司已向数百名外部承包商支付费用,用于转录其服务用户的音频剪辑。

这些工作让合同员工感到不安,他们没有被告知音频被记录在哪里或者是如何被录制的 - 只是为了转录它,这些人因为害怕失去工作而要求匿名。人们说,他们听到了Facebook用户的谈话,有时会有粗俗的内容,但不知道为什么Facebook需要转录。

Facebook确认它已经转录用户的音频,并表示在对其他公司进行审查后将不再这样做。该公司周二表示,“ 就像苹果和谷歌一样,我们在一个多星期前暂停了人们对音频的评论。” 该公司表示,受影响的用户选择Facebook的Messenger应用程序中的选项来进行语音聊天转录。承包商正在检查Facebook的人工智能是否正确解释了这些匿名的消息。

包括亚马逊(Amazon.com Inc)和苹果公司(Apple Inc)在内的大型科技公司因收集消费者计算设备的音频片段而受到抨击,并对这些片段进行了人体评论,评论家认为这种做法侵犯了隐私。彭博社在4月份首次报道,亚马逊有一个由全球数千名工作人员组成的团队,以改善软件的方式收听Alexa音频请求,并且Apple的Siri和Alphabet Inc的Google智能助理使用了类似的人工评论。苹果和谷歌此后表示他们不再参与这项业务,亚马逊称其将允许用户选择退出人工审核。

这家社交网络巨头在调查其隐私惯例后刚刚与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完成了50亿美元的和解协议,长期以来一直否认它收集用户的音频来通知广告或帮助确定人们在新闻提要中看到的内容。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在国会证词中直接否认了这一想法。

扎克伯格在2018年4月对美国参议员加里·彼得斯说:“你们正在谈论这种传播的阴谋理论,我们会听取麦克风发生的事情并将其用于广告。”我们不这样做。

在国会的后续答复中,该公司表示,“如果用户已经给予我们的应用程序许可,并且他们正在积极使用需要音频的特定功能(如语音信息功能),则只会访问用户的麦克风。”The Menlo Park,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公司没有解决之后发生的音频问题。

Facebook的股票在报告后削减了涨幅。下午3:30该股票上涨1.6%至188.37美元。周二在纽约,与此前相比增长高达3.2%。

Facebook尚未向用户透露第三方可能会审核其音频。据了解此事的人士说,这导致一些承包商感到他们的工作是不道德的。

据人们说,至少有一家公司正在审查用户对话,这是一家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圣莫尼卡的外包公司TaskUs Inc,在世界各地设有前哨基地。Facebook是TaskUs最大和最重要的客户之一,但不允许员工公开提及他们的工作是谁。他们通过代码名称“Prism”来呼叫客户端。

Facebook还使用TaskUs来审查可能违反政策的内容。还有一些TaskUs团队致力于选举准备和筛选政治广告,尽管其中一些员工最近被转移到了新的转录团队。

“Facebook要求TaskUs在一周前暂停这项工作,而且确实如此,”TaskUs在回应有关转录工作的评论请求时表示。

去年修订的Facebook数据使用政策使其对公众更容易理解,但没有提及音频。但是,它确实表示Facebook会在用户“发送消息或与他人通信时”收集“您提供的内容,通信和其他信息”。

Facebook称其“系统会自动处理您和其他人提供的内容和通信,以分析上下文及其中的内容。”它没有提及其他人类筛选内容。在“我们与之共享信息的第三方类型”列表中,Facebook没有提及转录团队,但通过“分析我们的产品使用方式”,模糊地提到“支持我们业务的供应商和服务提供商”。

人类在分析录音中的作用强调了人工智能识别单词和语音模式的能力的局限性。机器在完成任务方面变得越来越好,但有时仍然在与陌生人斗争。一些承包商发现记录的内容令人不安,这进一步提醒人们在全球最大的社交网络Facebook上调节内容的人为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