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与IT部门签署了“为数字印度打造”的协议

该项目将为工程专业学生提供一个平台,以开发市场准备,基于技术的解决方案,解决关键的社会问题。

科技巨头谷歌周六表示,它已与电子和IT部(MeitY)签署了一份意向声明,以推出“为数字印度建设”计划。该项目将为工程专业学生提供一个平台,以开发市场准备,基于技术的解决方案,解决关键的社会问题。

广告作为该计划的一部分,将邀请全国各地的工程专业学生在医疗保健,农业,教育,智慧城市和基础设施,女性安全,智能交通和交通,环境,可及性和残障以及数字素养等领域展示他们的想法和解决方案。 。

申请人将参与机器学习(ML),云和Android等关键技术的在线和离线学习机会,这些技术将通过谷歌的开发者学生俱乐部网络和其他谷歌开发者网络提供。

Google还将为最有前途的产品和原型提供产品设计,战略和技术方面的指导会议。“这项倡议不仅会激励印度各地的大学生进行创新,而且还会为印度的一些重大社会挑战提供一些良好的技术解决方案,”该声明援引IT部长Ravi Shankar Prasad的话说。

谷歌政府事务和公共政策副总裁Karan Bhatia表示,ML和人工智能等先进的新技术可以帮助解决印度当前面临的一些最棘手的社会挑战。

“我们很高兴与MeitY合作,为今天的年轻工程师提供技术和创业技能以及他们所需的指导,将他们的聪明才智转变为明天的突破性解决方案,”他补充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