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从Play商店中删除了29个恶意应用

网络安全公司Quick Heal Security Labs发现,Google已从Play商店中删除了29个恶意应用程序,下载总数超过1000万。

网络安全公司Quick Heal Security Labs发现,Google已从Play商店中删除了29个恶意应用程序,下载总数超过1000万。在公司博客中,Quick Heal Security Labs透露,仅一个名为“ Multiapp同时存在多个帐户”的应用就有超过500万的安装。

在29个恶意应用中,有24个属于HiddAd类别,其余5个应用属于Adware类别。该公司还发布了已从Play商店中删除的恶意应用列表的屏幕截图。

根据该帖子,应用的HiddAd类别的目的是在yje用户的设备上显示全屏广告。实际上,一些HiddAd应用程序甚至在不使用时也会显示广告。HiddAd应用程序(主要属于“摄影”类别)会在用户首次启动后隐藏其图标,以免轻易卸载并在主屏幕上创建快捷方式。

“当用户通过快捷方式启动应用程序时,这些应用程序会在设备屏幕上显示全屏广告。即使在设备处于空闲状态且未积极使用该应用程序时,这些应用程序中也很少能显示添加内容。

至于应用程序的广告软件类别,它们在YouTube和Facebook等社交媒体网站上显示不同应用程序(例如X射线扫描应用程序)的广告。Quick Heal Security Labs指出,两个声称提供X射线扫描功能的应用在Play商店中的下载量已突破一百万。

广告软件应用程序的目标是导致大量数据使用并消耗用户的智能手机电池。广告软件应用程序倾向于通过广告进入用户的Android设备。“发布后,这些应用程序立即打开相机并显示各种选项,例如闪光灯,画廊等。但是,当用户选择一个选项时,这些应用程序会启动全屏广告,而没有关闭或跳过的选项,”该帖子补充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