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在其构建会议上发出了更大的云推动信号

众所周知,微软 (纳斯达克股票代码:MSFT)的目标集中在亚马逊 (纳斯达克股票代码:AMZN)的云计算领域。虽然亚马逊网络服务(AWS)长期以来一直领先于其开创的领域,但微软的Azure近年来一直在增长。

微软在其构建会议上发出了更大的云推动信号

微软在今年的Build开发者大会上明确表达了自己的意图。虽然在过去几年中,人们关注的是Windows操作系统和微软Surface平板电脑等消费产品,但今年云计算占据了中心位置。

与Azure相关的大量公告传递了微软即将发布的消息。

阴天

虽然该公司仍然是一个以消费者为中心的运营,但微软的主要演讲主要集中在其云计算平台上。为了说明前几年的语气变化,在微软的新闻报道(开发者大会的指南)中提到了283次Azure,而只有57个实例用于解决Windows问题。

在此次活动中,微软推出了一系列新工具,使其Azure云计算不仅对存储数据和管理应用程序的企业更具吸引力,而且对开发人员也更具吸引力。通过这样做,微软将自己定位为继续赢得其最大的竞争对手。

根据Canalys的市场分析,AWS在2018年继续领跑该行业,估计市场份额为32%,而Azure的市场份额接近17%。然而,据说,虽然亚马逊的份额保持稳定,但微软的云份额同比增长超过3个百分点,从市场的13.5%增长到16.8%。

全场新闻

最近该公司消费者业务的一项举措模仿了它在云领域所要实现的目标。长期以来,行业标准是减少30%的应用程序销售量,其余70%用于开发人员。微软最近改变了其长期政策,现在允许开发人员将95%的收入用于创作。

虽然这不直接适用于Azure,但它说明了该公司如何在其业务的所有领域向开发人员求助,并将其引入其生态系统。

头在云端

那些寻找微软在云领域持续崛起的证据的人只需看看微软第三季度业绩。本季度收入增长至306亿美元,同比增长14%,超过分析师的一致预期和管理层指引的高端。收入增长7亿美元的一半以上来自公司的混合云业务,Azure持续强劲增长,同比增长73%。这种增长推动微软成为历史上仅有的三家美国公司之一,短暂超过1万亿美元的市值。

Stifel分析师Brad Reback已经是微软公牛,在微软“粉碎”其收益后,他已将目标价从130美元上调至150美元。在参加了Build大会之后,Reback对微软的号召更加自信。

“Azure继续在[亚马逊网络服务]关闭功能和可用性差距方面取得有意义的进展,”Reback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事实上,这些相同的人[微软开发人员]强调了Azure的混合功能远远领先于AWS的想法。”

行动胜于雄辩,而Azure的持续强劲增长以及微软对其云业务的持续关注将继续带来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