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卡斯特的流媒体计划正在成为焦点

康卡斯特的(NASDAQ:CMCSA) NBC环球正计划推出自己的流媒体服务明年年初。由于该公司本周同意将Hulu控制权转让给迪士尼 (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DIS)以换取其在2024年出售其在流媒体公司的股份的选择权,其自身流媒体服务的计划变得更加清晰。

康卡斯特的流媒体计划正在成为焦点

NBCUniversal将至少在未来三年内继续向Hulu许可内容。一年后,媒体公司将有权在其第一方平台上传输相同的内容,以换取Hulu的较低许可收入。NBCUniversal目前从Hulu获得超过5亿美元的许可费。

投资者应该期望NBCUniversal在明年开始推出自己的服务时,行使自己的内容 - 也可以在Hulu上获得。以下是有关康卡斯特流媒体计划以及投资者需要了解的更多细节。

两层服务

NBCUniversal将为其流媒体服务提供两层:免费套餐和付费套餐。但不要扭曲,免费套餐是更高级别的。它需要付费电视订阅才能进行身份验证。它还包括广告。

此外,“免费”等级将包括当前季节的NBCUniversal剧集以及NBCUniversal网络的直播流。付费等级仅包括按需播出的季前剧集。付费订阅者不必坐在广告中,他们可能没有按原先预期的那样付费。该公司最初考虑每月收费12美元。但是,鉴于迪士尼对迪士尼+的激进定价,它将把价格降低到每月10美元左右,CNBC表示。

NBCUniversal的母公司显然希望尽可能多地激励消费者订购付费电视。康卡斯特是美国第二大付费电视运营商,NBCUniversal拥有大量有线电视网络。但是,故意限制其绳索切割者的付费等级以及那些不想参与广告的人表示该公司有些短视。

迪士尼也非常关注支持付费电视行业。其媒体网络部门是其最大的营业收入来源。尽管如此,它并没有将其直接面向消费者的服务留在桌面上。

一张原件和一个大背目录

NBCUniversal广告负责人Linda Yaccarino在本月的网上预览新广告的前期活动中表示,这些服务“将包含一系列原创作品和一个巨大的所有收藏库。” 目前还不清楚原件是否属于免费等级。

原创内容是迪士尼吸引迪士尼+和Hulu订阅者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也被集成到像其他流媒体服务CBS的(NYSE:CBS) CBS所有访问。CBS All Access提供的内容与NBCUniversal将在其“免费”等级中提供的内容类似 - 当前季节的点播剧集,内容的大型目录,原创系列和本地网络的实时流。

自2014年推出以来,CBS All Access已发展到约400万用户。管理层认为,到2022年, CBS All Access和Showtime可以合并到2500万用户。新的原创作品或超级碗或格莱美奖等大型现场活动的推出大大推动了增长。通过将直播流保持在免费等级,NBC将错过至少一个增长机会的服务。

值得注意的是,原件可能相当昂贵。并且运营流媒体服务也需要花钱。例如,迪士尼最初投资内容,技术和市场营销时,预计最早会在2023年之前从其任何流媒体服务中获利。

尽管向美国的8800万付费电视用户免费提供服务,NBCUniversal可能很难建立足够大的观众来抵消其从Hulu和其他流媒体服务中失去的许可收入,以及对原始内容的投资。投资者还需要注意流媒体服务将如何影响NBCUniversal从付费电视发行商增加其联盟营收的能力,最近由于全栈视频点播权而增长。流服务使这些权利变得多余。

这对NBCUniversal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而且它关注缩小的有线电视用户基数的计划应该给投资者一些长期关注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