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渴望看到吉斯伯恩成为国际和国内市场木材加工中心

林业部长Shane Jones表示,他渴望看到吉斯伯恩成为国际和国内市场木材加工中心。

此前,他在周四宣布本月的Te Uru Rakau预算(新西兰林业)提供了5800万美元的资金支持。皇家实体于去年成立,并领导政府计划到2028年在新西兰种植10亿棵树。

他渴望看到吉斯伯恩成为国际和国内市场木材加工中心

根据 Te Uru Rakau(新西兰林业)的数据, 木制品现已成为该国第三大出口产品 - 仅次于乳制品和肉类。林业是地区的主要雇主,每年为经济出口收入贡献约64亿美元。

琼斯说,新的资金将允许Te Uru Rakau增加其区域存在,以确保行业和土地所有者获得他们所需的支持。它还将看到该机构专注于发展可持续的国内林业劳动力。

“实现我们对该行业的愿景的关键部分将是在该地区实现,我们将看到在罗托鲁瓦建造的新建筑 - 林业部门的核心 - 展示木材在建筑中的使用以及适应Te Uru Rakau的增长,”琼斯说。

“与此同时,我们将看到Te Uru Rakau领导重要工作,以捕捉和增加该行业的价值。他们的任务是加强国内木制品市场,并与该部门密切合作,支持林业投资。“

琼斯说这将包括增加吉斯伯恩加工的木材数量。他说,5800万美元中的一部分将用于开展分析工作,并为新西兰贸易与企业部(NZTE)提出投资策略。

“但是为了激励木材的加工,我们需要加强对该地区的电力传输,港口将需要升级,从吉斯伯恩到Wairoa的铁路线也将需要升级。因为除非那里有基础设施,否则制造商不愿意在该地区投资和投资数百万美元。“

琼斯承认,要使吉斯伯恩成为该行业的可行中心需要做大量的工作,但他表示他计划与受影响的利益相关者合作,看看可以从省增长基金获得哪些资金来帮助支付。

“我接受这是一个中长期战略,”他说。

琼斯表示,他已经意识到国内木材加工商面临的压力,海外运营商为新西兰的林业产品支付了高价。但重要的是,在木材加工过程中创造当地就业机会,而不是仅仅将原始原木运往海外。

在每年生产的3300万吨原木中,有2000万吨(33亿美元)作为原木运往海外。新西兰仅有1300万吨加工成成品木材和/或产品。

新西兰木材加工商和制造商协会(WPMA)首席执行官John Tanner表示,每天运出国外的原木数量对当地工业来说是一个问题。

“我们暂时遇到的问题是原木原木的价格非常高,现在已经有四到五年了。这刺激了对它们的需求,国内加工商必须付出那么高的国际价格“。

坦纳表示,政府本周与中国签署的协议是朝着正确方向迈出的一步。

“在行业中,我们一直在争论在本地处理更多的原木,我认为该协议标志着政府打算做到这一点,”他说。

琼斯周一与中国国家林业和草原管理局的张建龙签署了协议。他说,这笔交易将为新西兰林业部门与中国之间的贸易和合作铺平道路。

“最新安排支持并加强了新西兰和中国政府,工业和研究机构之间的联系。它提供了一个框架来解决可持续性,木材加工和利用以及贸易和投资等问题,“琼斯说。

林业所有者协会去年发布的一份报告题为: 2017/18年的事实与数据:新西兰种植林业 表示,新西兰现在是仅次于俄罗斯的世界第二大原木出口国。在截至2017年12月的一年中,我们向该国出口了28亿美元的林业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