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联储提议大幅增加银行资本要求

储备银行建议银行必须持有20%至60%的“高质量”资本,并指出这相当于银行业在五年过渡期内预期利润的70%左右。尽管如此,监管机构预计对客户的借贷利率只会产生“轻微影响”。

新西兰联储提议大幅增加银行资本要求

储备银行已发布谘询文件,作为对其所承担的银行资本充足率要求进行最广泛检讨的一部分,该要求自去年年初以来一直在运作。

它说它希望银行所有者增加他们为其业务贡献的资本水平。

“坚持认为银行股东在其银行中拥有有意义的股份,这为确保银行股东的管理提供了更大的动力。如果公司失败,让股东能够承担更大份额的损失,也可以为存款人提供更强有力的保障,“储备银行副行长兼金融稳定总经理杰夫巴斯坎德说。

“银行危机的发生频率高于许多人关心的问题,而银行倒闭的经济和社会成本可能非常高且持久。这些提案旨在减少银行倒闭频率。通过这些变化,我们估计银行系统将能够抵御每两百年才会发生一次的冲击,“Bascand说。

储备银行表示,其提案将使银行的资本水平大幅增加。

“我们建议几乎将银行必须持有的高质量资本金额增加一倍。实际上,他们持有的金额的实际变化将小于两倍并且会有所不同。这一增长将取决于他们目前的水平。资本,他们选择多少额外超过规定的最低限额,以及他们是大型还是小型银行。一般来说,它将增加20%至60%。这相当于银行业预期利润的70%左右在过渡期内。我们预计客户的借贷利率只会受到轻微影响,“Bascand说。

控制88%的银行系统资产,四大银行 - 澳新银行,ASB,BNZ和西太平洋银行 - 今年的税后净利润为51.28亿美元。这增加了4.33亿美元,同比增长9%。 他们每年支付 33.9亿美元的股息。储备银行建议将这四家银行视为具有国内系统重要性的银行(D-SIB),并要求其持有高于其他银行持有的资本缓冲。(见下图1)。系统重要性银行的最终定义尚未确定,这意味着可能会增加Kiwibank。

系统重要,或太大而不能失败,引入标准

储备银行建议具有系统重要性的银行的一级资本要求相当于其风险加权资产(RWA)的16%,而其他银行则需要15%。目前,所有银行都要求最低一级资本比率为6%加上普通股权缓冲比率为2.5%。

“虽然借贷成本可能略有增加,而银行股东的投资收益可能会降低,但我们相信这些影响将被所有新西兰人拥有更安全的银行系统所抵消,”Bascand说。

储备银行正在为银行提供五年过渡期咨询,以满足新的要求。提交截止日期为明年3月29日,储备银行的目标是在2019年6月之前做出最终决定。

同时,就可能对借款人产生的影响而言,储备银行表示; “我们认为一个合理的点估计是,银行系统的一级资本比率从当前水平上升一个百分点可能会导致银行信贷价格上涨六个基点。”

“需要一级资本比率为RWA的16%才能确保我们的银行业在经历极端冲击后保持债权人的信心。”

(注意,上表9中的储备银行分析假设年度信贷增长率为6%,生息资产收益率稳定.RBB银行是四大银行,标准化银行是其他所有银行)。

银行游说团体的初步回应

新兴银行家协会代理首席执行官安东尼·别克斯 - 康斯特布尔在感兴趣的网站上发表评论时说。

“资本缓冲对银行体系的实力至关重要。新西兰的银行目前资本充足,是世界上最稳定和最安全的银行之一。储备银行的压力测试显示银行可以承受40%的房价下跌。“

“缓冲区确保银行有足够的资金来度过严重的经济衰退。然而,过大的缓冲限制了银行的创新能力和客户成果。“

“在此咨询期间,该行业将与储备银行和利益相关者密切合作,以便为客户实现最佳结果,”别克 - 康斯特布尔表示。

与此同时,ANZ NZ的母公司ANZ Banking Group以及新西兰最大的澳大利亚主要银行,在Reserve Bank资本报纸上发布了一份简短的股票发行。

“新西兰联储今天发布了一份58页的咨询文件,名为'资本审查文件4'。回复将于2019年3月到期。澳新银行目前正在审查咨询文件,并将在市场完成后更新市场,”澳新银行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