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季度有3家大牌锅炉资金经理被淘汰

在接下来的十年中,最赚钱的投资机会之一可能只是大麻库存。根据华尔街的各种估计,这是一个可以看到全球销售额从去年的122亿美元上升到下一个十年末可能在500亿美元到750亿美元之间的行业。

但是,尽管机会主义和铁矿业的散户投资者多年来一直有机会投资,但过去几个季度华尔街的顶级基金经理才蚕食彩池股。

第一季度有3家大牌锅炉资金经理被淘汰

着名的投资基金和对冲基金在第一季度卖掉了这些大麻股票

除了任何新兴行业可以预期的痛苦之外,华尔街着名的投资基金和对冲基金根本不想购买在场外交易所上市的公司。这意味着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或纳斯达克市场,只有少数几只大麻股票可供资金经理选择。

今天,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或纳斯达克上市的10只底池股票,其中一只上个月刚上市。在剩下的九个中,有三个在12月底到2月底之间上市。这意味着在过去的几个季度中,华尔街的高级基金经理只能获得或卖出6只大牌罐头股票。

碰巧的是,过去一周 - 5月15日 - 也是管理资产超过1亿美元的投资基金和对冲基金向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表格13-F的最后期限。表格13-F披露了截至上一季度末的基金持股情况 - 在这种情况下,即3月31日 - 这使得华尔街和投资者可以看到最大的基金经理一直在买卖。

考虑到这一点,我在1​​3F聚合器网站WhaleWisdom上浏览了纽约证券交易所和纳斯达克上市的最长期罐头股票,并发现资金经理在第一季度卖掉了三种最受欢迎​​的大麻股票。

冠层生长

根据来自世界上最大的大麻股票 WhaleWisdom的Q1数据,Canopy Growth (纽约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CGC)是资金经理人砧板上最大的大麻库存之一。然而,与此列表中的其他两个底池股相比,机构投资者的抛售幅度非常小。

总而言之,截至3月31日持有的13-F报告股票总数为2757.2万股,较第四季度末下降3.43%。几乎三倍的资金在Canopy Growth创造新头寸或增加到现有头寸,而不是平仓或减少股权。我们还看到对冲基金的所有权增长了近15%。

那么为什么要出售这个星球上最突出的罐头?一种可能性是Canopy第一季度的巨大收益。几乎整个大麻行业在第一季度表现良好,其中包括Canopy,其在3月31日前上涨了61%。大麻股票往往波动较大,而下一次大宗商品投资的趋势是股票价格大幅波动。在一个特别好的季度之后锁定一些收益可能对机构投资者来说是可口的。

出售的另一个原因可能是该公司的中期财务前景。虽然它可能会成为加拿大第二大年产量最高的生产国,但该公司成本高昂的增长战略(包括扩展到国外市场)预计将至少在2020年保持红色。已有一些大麻库存已经存在。在盈利能力方面发挥作用,投资者可能不愿意为一家公司支付160亿美元的估值,这仍然是提供绿色产品的一种方式。

Aphria

Aphria (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APHA)在第一季度从机构基金中获得更多销售额的另一个大牌罐头股票。据WhaleWisdom称,截至3月31日,13F的总持股量为2110万股,较上一季度下降18.67%。然而,与Canopy类似,新创建和增加的头寸数量远远超过关闭或减少头寸的机构数量。

与Canopy Growth一样,年初的反弹也可能是华尔街选择退出的一个原因。Aphria的股价在每股低于每股6美元的情况下开始,仅在五周后股价上涨至近11美元。考虑到行业的波动性,锁定利润对于一些知名的资金经理而言应该被认为是谨慎的。

然而,悲观情绪增加的更大原因可能与Aphria在12月初面临的卖空指控有关。Quintessential Capital Management和兴登堡研究公司的两人称,Aphria的拉丁美洲资产严重过高。尽管一个独立委员会发现这些资产的价格合理,但该公司在最近一个季度对拉丁美洲资产的账面价值收取了5000万加元的减值费用。这进一步损害了投资者对Aphria管理团队的信任。

谈到管理层,Aphria还让其长期首席执行官Vic Neufeld 下台,根据独立委员会的调查结果,某些董事可能在拉丁美洲资产购买中存在利益冲突。由于投资者信任受损,Aphria在过去几个月里一直在努力奋斗。

一面加拿大国旗,上面有大麻叶而不是枫叶,还有一面横跨国旗的大邮票,上面写着“售罄”。

图像源:GETTY IMAGES。

Tilray

但是当谈到第一季度华尔街的出气筒时,该头衔属于Tilray (纳斯达克股票代码:TLRY)。继7月中旬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之后,Tilray股价连续两个月走高,此后其表现远远落后于同行。在第一季度,提交13-F的机构基金减持了该公司的股份至198.6万股,比上一季度末减少了73.05%。哎哟!

但与Canopy和Aphria的情况一样,更多的资金开立或增加到现有头寸而不是关闭或减少其头寸,但对冲基金在本季度出售了Tilray近90%的股份。

为什么Tilray周围会有这种悲观情绪?首先,该公司预计不会很快盈利。尽管在加拿大拥有着名的医用大麻品牌,并且在十几个海外市场附近几乎没有遇到任何麻烦,但Tilray与去年同期的盈利能力相差无几。

Tilray的长期战略也让许多投资者摸不着头脑。3月份,首席执行官布伦丹·肯尼迪(Brendan Kennedy)基本上对加拿大投入了大量资金,并宣布Tilray正在进行的大部分投资将用于进入美国市场并扩展到欧洲市场。虽然这些市场规模较大,但基于最高销售潜力,这是一个奇怪的决定,随着加拿大成人用户行业的增加。

或许锦上添花的是Tilray的疲弱毛利率,其在第四季度达到20%,在最近报告的第一季度达到23%。不得不购买第三方优质大麻,使得Tilray在同行中处于劣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