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公司计划资助原创播客采用Spotify和亚马逊

据知情人士透露,苹果公司计划为其音频服务专用的原始播客提供资金,增加对该行业的投资,以保持竞争对手Spotify和Stitcher不受影响。

据知情人士称,该公司的高层管理人员已经与媒体公司及其代表联系,讨论购买播客的专有权,因为对话是初步的。苹果公司尚未制定明确的战略,但已表示计划继续实施之前没有达成的交易。

Apple几乎发明了播客业务,创建了一个网络,通过人们的手机,智能手表和电脑上的数据收集来自互联网的数千个播客。根据行业高管的说法,Apple Podcast应用仍占大多数播客收听的50%到70%。

苹果公司计划资助原创播客采用Spotify和亚马逊

经过多年没有对2005年首次推出的播客业务进行重大改变,Apple最近专注于升级其应用,并为播客制造商增加了新工具。尽管如此,新进入者已经侵犯了苹果曾经不屈不挠的地位,通过提供对原始播客的独家访问来吸引新用户。

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库比蒂诺的苹果公司代表拒绝发表评论。

播客应用程序

Apple去年推出了Podcast Analytics,推出了一项服务,让播客制造商能够更深入地了解他们的听众和表现。今年,Apple宣布推出适用于Mac电脑的专用Podcasts应用,并推出了一个网络界面,以扩大可通过其服务收听播客的人数。

苹果公司让执行官Oliver Schusser负责播客和音乐,Ben Cave帮助监督播客策略。

“如果你没有在Apple播客中列出节目,你将无处播客,”Art19的首席营收官莱克斯弗里德曼表示,该公司为诸如Wondery Media和Tribune等播客制作商提供服务。但考虑到所有最近的活动通过它的竞争,“如果苹果公司没有做任何独家的事情,我会感到惊讶。”

视频服务

到目前为止,苹果公司一直没有为播客提供资金,以避免出现喜欢播放的看法。但这家科技巨头表示有兴趣为其分销的一些节目提供资金。该公司正在为一项名为Apple TV +的新视频服务制作数十部原创电视节目和电影。这些系列中的第一个将在今年晚些时候首次亮相。

Spotify Technology SA已经是苹果公司最大的付费音乐流媒体竞争对手,已经花费了大约4亿美元收购了播客公司。它还为喜剧演员Amy Schumer,记者Jemele Hill和嘻哈艺术家Joe Budden提供原创节目。今年早些时候,它宣布了一项由前总统巴拉克奥巴马和他的妻子米歇尔创办的公司播客播客的协议。

行业高管表示,这些举措已使Spotify成为播客中明显的第二大播客。该公司占据了10%至20%的听众,占一些节目观众的一半。其他公司,包括IHeartMedia,Stitcher,Pandora和Luminary,也投入了更多资源。

Apple正在建立一套跨音频和视频的媒体服务,将人们连接到手机和其他设备上。与音乐或电视相比,播客仍然是一项小型企业。根据互动广告局的数据,播客公司去年在美国的广告销售额为4.79亿美元。

快速增长

但是这个行业一直在增长。根据IAB的数据,过去三年的销售额每年增长65%,而过去五年每月播客的听众人数翻了一番。

尽管如此,Apple并没有从Podcasts应用程序中赚到自己的钱。它不收取软件费用或运行自己的广告。

然而,增加播客应用程序和添加独家产品可能会让一些消费者有另一个理由坚持使用iPhone或订阅Apple Music等补充性付费服务。Apple也有一个广告部门专注于App Store中的广告,如果它继续增加其用户群,理论上最终可以应用于Podca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