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jaj Consumer Care的第一季度业绩反映了经济放缓的担忧

由于经济放缓的担忧,Bajaj Consumer Care Ltd的股价今年迄今已下跌多达14%。如果投资者希望在6月季度业绩中找到一些缓解,他们会感到失望。

首先,六月季度杏仁油发油(ADHO)类别的销量增长仅同比增长5.2%。从观点来看,该指标在3月季度和12月季度分别增长了7.4%和9.4%。

未来的前景也不乐观。Kotak Institutional Equities的分析师在7月16日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同行(Dabur,Marico和Hindustan Unilever)对毛发油类别的需求和升级需求的广泛调整可能会影响近期表现。” 。

Bajaj Consumer Care的第一季度业绩反映了经济放缓的担忧

第一季度,总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8.5%,达到240亿卢比。原材料成本增长相对放缓有助于毛利率扩张。然而,其他费用增长26%对Ebitda(扣除利息,税项,折旧和摊销前的收益)造成了损失,仅增加了2%。

对投资者来说,结果几乎是可以忘记的。然而,最大的安慰在于估值。按当前市场价格计算,Bajaj Consumer股票的交易价格为2020财年的19倍,远低于其他消费品股票。

估值的扩大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其增长战略的成功。在评估其核心业务后,该公司决定专注于其发油业务而非多元化。“Bajaj Consumer的目标是将毛发油类别的市场份额翻倍(FY19的规模为1.32亿卢比,按管理层计算,复合年增长率约为11%),从10.1%(从07财年的4.4%上升)到约“到25财年,20%的股份,”SBICAP证券有限公司的分析师在7月16日的一份报告中指出。

该公司正就此事与贝恩公司进行磋商,最近开始试点。当然,这需要时间来显示结果。尽管如此,投资者应该密切关注这方面的进展。

在短期内,情况仍然很糟糕。“消费放缓似乎有支持,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因此,我们对短期预测进行了调整,“Kotak的分析师补充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