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里HC在PIL中发布通知 将财产文件与Aadhaar联系起来

德里高等法院已发出公益诉讼通知书(PIL),要求向中心和德里政府发出指示,将公民的动产和不动产文件与其Aadhaar号码联系起来,以遏制腐败,黑钱生成和benami交易。

该通知由一位由首席大法官DN Patel和法官C Hari Shankar组成的部门法庭在由主张Ashwini Kumar Upadhyay提交的请愿书中发布。

德里HC在PIL中发布通知 将财产文件与Aadhaar联系起来

“就像今天一样,我们国家的每个公民都有一个Aadhaar号码,要求他们将其与他们的财产文件联系起来是一个更好的选择。该策略的主要优点是税务机关将立即获得有关“合法所有者”的详细信息。一些历史财产交易可能发生在虚构的名称中,他们将立即被卡住。在获得签名后,黑钱囤积者还习惯以其他人的名义登记财产(例如,以仆人的名义,一些穷人的家庭成员等)(这些穷人不知道这些签名是什么意思)。在这些情况下,原始财产文件由“原始所有者”保存,在大多数情况下,他们还保留“合法所有者”签署的授权书。一旦Aadhaar连接发生,税务机关可以接近“合法所有者”,如果“合法所有者”不知道或否认对所有权的了解,则可以将其视为benami财产。即使“合法所有者”承担责任并声称这是他的财产,他也需要显示购买该财产的“收入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