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lan小组建议将剩余的RBI储备转移到政府

为审查印度储备银行(RBI)的经济资本框架而成立的Bimal Jalan小组决定建议在预定的基础上,以三年五十年的交错方式将盈余储备转移给政府式。

“我们已经完成了报告。它将在编辑后10-15天内提交给RBI,“该小组的一名官员在不愿透露姓名的情况下表示。该小组周三举行了最后一次会议。

在财政部长Nirmala Sitharaman将当前财政预算赤字目标从7月份中期预算的3.4%缩小至7月份国内生产总值的3.3%时,盈余资本的转移可能有助于政府实现其财政赤字目标。Sitharaman预算通过股息从RBI获得本财政收入1.06万亿美元。

Jalan小组建议将剩余的RBI储备转移到政府

该官员称,Jalan专家组关于转移超额准备金的建议包括应急和重估基金。他补充说:“我们建议定期审查印度储备银行的经济资本框架。”该官员拒绝披露有关今年可能转移给政府的资金数额。

而RBI的货币和黄金重估储备具有两倍以上至₹兆6.92在2017 - 18从₹2008-09兆1.99,应急基金已在同一时期对生长50%₹兆2.32。

重估储备必须根据美元和黄金投资组合价值的变化进行调整,而RBI资产负债表的大部分扩张来自其持有的外国证券价值的大幅上涨。

政府认为RBI过于保守,并且坐拥巨额储备,因此应该将其中的一部分转移给政府以提高生产效率。

国家公共财政与政策研究所的经济学家拉迪卡•潘迪(Radhika Pandey)表示,最佳结果应该是修改RBI法案,以确保每年的储备转移确定性。“在大多数国家,法律本身都有某种形式的指导。关于每年需要向政府转移多少RBI,它每隔几年就会讨论这些辩论,“她补充道。

该官员还承认,小组内部存在分歧,指出财务部长Subhash Chandra Garg向小组提交的异议通知。据说他赞成一次性转移盈余储备而不是交错储备。“该异议通知将被纳入报告,除非在报告提交之前撤回,”该官员说。

Garg在7月8日的一次采访中表示,Jalan委员会的报告将由RBI董事会讨论。“他们会接听适当的电话。我不认为可能需要政府讨论,“他补充说。

RBI在12月成立了Jalan小组。前副州长Rakesh Mohan是该小组的副主席。其他成员包括RBI中央董事会主席Bharat Doshi和Sudhir Mankad,副州长NS Vishwanathan和财务秘书Garg。该小组后来得到了扩展,因为它无法解决其成员之间的差异。

“[它会]提出一个合适的利润分配政策,考虑到RBI的所有可能情况,包括持有超出要求的更多拨备的情况以及RBI持有的拨备少于要求,”央行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该委员会的任务还是建议RBI需要维持足够的风险准备水平。除此之外,任何其他相关事项,包括处理已实现收益所产生的盈余储备,都属于该委员会的范围。

在11月5日就政府提出的打入RBI应急储备的提议中,Jalan表示,这个问题取决于应急基金对其他银行业或金融业的潜在影响,以及它的紧迫程度。

“印度储备银行的责任还在于确保金融体系,公共部门银行,所有银行系统的信贷交付尽可能地满足。他们有应急基金,如果有要求,那么他们就可以满足这些要求来为债权人的利益提供资金。应急储备应该能够使RBI在没有创造资金的情况下为所需资金提供资金。例如,汇率管理,“他补充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