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尔森修订了快速消费品的预测 因为销售增长保持在缓慢的通道

市场研究员尼尔森周三下调了印度包装商品部门的年度销售预期,因为农村经济大幅放缓导致消费连续第三个季度降温。

Nielsen在其季度见解报告中称,截至6月30日的三个月,快速消费品(FMCG)的销售额增长了10%,与去年同期相比略有下降,较上一季度下降了3.4%。

“在第二季度,快速消费品价值增长已经下降至10%,正在放缓;尼尔森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随着该行业增长16.2%,从第二季度的高点回落,尼尔森在1月至12月之后。

尼尔森修订了快速消费品的预测 因为销售增长保持在缓慢的通道

今年上半年,快速消费品销售增长率为12%,低于尼尔森此前预测的13-14%。对于下半年,尼尔森预计增长率约为8%。

尼尔森将快速消费品的2019年增长预测从先前预测的11-12%降至9-10%,理由是增长放缓和季风不足等影响等宏观经济因素。其中,食品类别预计将以10-11%的较高速度增长,而个人和家庭护理预计将增长7-8%。

尼尔森南亚零售测量服务主管Sunil Khiani在新德里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印度是一个严重依赖降雨的农业经济体。“因此,降雨量的分布至关重要。此外,我们必须看看GDP和通胀趋势如何发挥作用将对消费产生巨大影响。“

农村市场的增长放缓更为明显,即使它们继续在城市之前增长。尼尔森指出,“农村地区的城市发展速度是城市增长速度的两倍,这可能反映出一些印度最大的消费品公司即将到来的6月季度收益。”

与城市市场相比,快速消费品产品在腹地的销售增长放缓,占该行业支出的37%,增长速度更快。4至6月份的农村增长率从去年同期的12.7%下降至10.3%。与2018年第三季度相比,快速消费品在农村地区的增长率下降了9.7%。

“由于可负担性,可用性和需求的增加,印度农村的历史增长速度比城市增长快约3至5个百分点。然而,农村增长正在放缓,是近几个季度城市增长率的两倍。这使得农村增长在第二季度增长更接近城市增长,“尼尔森说。

农村经济放缓在印度北部最为明显,其次是西部。哈里亚纳邦,中央邦,北方邦,马哈拉施特拉邦和阿萨姆邦是导致经济放缓的州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