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考虑分拆世界顶级煤矿企业Coal India

据知情人士透露,印度可能将世界最大的煤矿企业煤炭印度有限公司(Coal IndiaLtd.)的子公司分拆成独立的上市公司,以促进竞争和筹集政府资金。

国营公司和煤炭部正在研究财政部投资和公共资产管理部提出的一份提案,列出煤炭印度最大的四个生产单位及其勘探部门的名单。命名为该计划不公开。人们补充说,发展还处于早期阶段,目前尚不清楚可能需要多长时间。

总理纳伦德拉莫迪政府试图出售一些国有资产以筹集资金,这些资产剥离将继续成为优先事项,财政部长Nirmala Sitharaman在7月5日表示,目前创造了1.05万亿卢比(150亿美元)的创纪录目标。财政年度。知情人士说,分拆煤炭印度子公司也将导致国内煤炭市场的竞争加剧,并改善公司治理。

印度考虑分拆世界顶级煤矿企业Coal India

煤炭印度的一位发言人没有回应寻求评论的请求,而煤炭和财政部的新闻官员拒绝发表评论。

Mahanadi Coalfields,South Eastern Coalfields,Northern Coalfields和Central Coalfields这四个单位占公司产量的四分之三以上,占其员工总数的一半以下。第五个单位是中央矿山规划设计院。

尽管资源丰富,但印度的国营煤炭巨头仍无法满足不断增长的需求。煤炭印度在截至3月的上一财年创造了创纪录的6.07亿吨,低于2017年提出的目标的22%。自那时起,该目标已经修改了几次,但产量仍然低于修订目标。与此同时,燃料进口量同期飙升至创纪录水平。

该矿商的股票市值约为207亿美元,连续第五年下跌。政府持有该公司近71%的股份。

作为仅次于中国的世界第二大煤炭消费国,印度依赖煤炭印度占国内产量的83%左右。该矿工一直未达到生产目标,而过度劳累的铁路网络阻碍了燃料的运输。

政府最高规划机构NITI Aayog在2017年提议将煤炭印度分解,以便其单位可以相互竞争。煤炭部长Piyush Goyal当时被驳回,他说该计划并未反映政府的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