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FC今天可能会公布REC的管理控制权

国有电力金融公司(PFC)今天可能宣布收购REC有限公司的管理控制权。

PFC收购政府对电力部门贷款机构的全部股权,为印度电力部门创建800亿美元的贷款机构清理了甲板,预计将减少竞争,同时利用协同效应并实现规模经济。据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称,PFC和REC的报告资产总额分别为2.86万亿卢比和2.46万亿卢比。

“PFC对政府的战略重要性将在收购完成后进一步增加,因为合并后的实体将成为政府持有控股权的最大的非银行金融实体。此外,它将占国家电力公用事业的大部分融资。国家电力公用事业公司仍然占印度发电能力的重要部分,“穆迪周三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周四的公告是在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保留Baa3发行人对PFC和REC的评级的背景下发布的。穆迪在12月份将其评为“降级评估”之后保留了此前两家电力行业贷款机构的稳定前景.Baa3是投资级别最低的。

公告还将标志着大成₹从股权出售14500个亿卢比撤资收益已帮助全国民主联盟(NDA)政府超过其撤资目标₹80000亿卢比的财年2018-19。撤资收益摸₹上周85000亿卢比。

该内阁经济事务委员会(CCEA)十二月批准出售REC政府的52.63%的股权,以PFC的,有管理控制一起。

上周PFC签定股权转让协议,以收购的103.94亿卢比股权₹从印度总统每10 REC有限公司。PFC董事会上周二还清除了电力部门贷款机构收购REC有限公司管理层控制权的计划。董事会会议之前召开了PFC特别股东大会,通过了PFC决议“进入关联方交易(RPT)收购GoI的1,03,93,99,343股REC Ltd的全部股权股份以及管理层控制权。“

这宗交易也正值电力已成为高应力的部门之一,有近一个时期₹1万亿贷款具有变坏或被改写。国家配电公司也受到诸如低收集,电力购买成本增加,电价上涨不足,补贴支出不足以及政府部门会费增加等问题的困扰。反过来,discoms的不良支付记录不仅对发电公司产生了不利影响,而且还造成了银行业的压力。

截至2015年9月,所有国有的discoms的总债务估计约为2.45万亿美元,各州提供服务的费用为0.8亿卢比。此外,2016财年,2017财年和2018财年的年度销售亏损均通过借款获得资金。

REC销售还帮助政府在2018 - 19年实现了国内生产总值(GDP)3.4%的财政赤字目标。预算编制的财政赤字目标是2018 - 19年初国内生产总值(GDP)的3.3%,后来修订为国内生产总值的3.4%,同时编制了临时预算。

PFC在3月20日的一份声明中表示,“该交易的代价预计将于2019年3月28日支付,而PFC已经安排了相同的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