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常的季风 农场贷款减少了拖拉机的好时光

尽管农村遇险,但拖拉机销量连续第三年实现两位数增长。根据Crisil Research的数据,分别在2017财年和2018财年录得19%和22%的增长,预计19财年拖拉机销量将增长10-12%。

研究公司表示,今年的正常季风可能会使20财年的需求至少增加6-8%。所有这一切都转化为FY17至FY20的12-14%复合年增长率(CAGR)。当然,在过去三年强劲增长的背景下,预计增长会有所下降也就不足为奇了。

从历史上看,持续3 - 4年的增长周期是良好季风的结果,同时还有农业贷款减免等措施。这一次,农业贷款也被放弃了七个州,包括北方邦,旁遮普邦,马哈拉施特拉邦,卡纳塔克邦,拉贾斯坦邦,中央邦和恰蒂斯加尔邦。此外,“拖拉机融资增加,主要农业作物的农场盈利能力提高,农业劳动力短缺以及拖拉机在建筑中的使用正在推动需求”,Crisil补充道。

如果有良好的季风预期可以帮助情绪,可能会触发更换需求。分析师表示,占拖拉机市场一半的41-50马力的部分将引领需求扩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