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电机的电镀机荣获2019年度R&D 100奖

东京-(Business Wire)- 三菱电机公司(TOKYO:6503)今天宣布,凭借其创新的一体式单流自动滑动镀膜机获得了R&D 100奖,该镀膜机可以使镀覆车间提高生产率并降低产量环境负荷。该奖项是在12月5日在美国旧金山举行的R&D 100 Awards颁奖典礼上获得的。迄今为止,三菱电机已获得R&D World颁发的26个R&D 100 Awards。

电镀是使目标物经由电极与电镀液接触而无需电镀液的过程,从而仅使接触面在电极滑动的同时被电镀。

屡获殊荣的技术和设备的特点

1)部署高速电镀技术以提高生产率

通过大大缩短电镀过程中电极之间的距离,可以降低液体电阻。

降低的液体电阻使得能够使用大电流以更快地形成膜。

高速成膜可缩短连续单流镀膜的处理时间,而不会减少处理量,并通过减小尺寸的机器实现了更高的自动化程度。

与用于批量电镀的常规批处理方法相比,每单位的处理时间减少到大约五分之一,生产率大大降低到每片仅45秒,而在某些三菱电机工厂使用常规电镀方法则为215秒。

2)通过高效,高质量的滑动电镀技术减少环境负荷

高效的滑动电镀技术可将电镀液减少到目前工艺的十分之一,而低损耗溶液循环系统可大大减少废液量。

通过精确控制供给电极的溶液和铺展速度,并改善镀膜质量,优化镀液的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