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闪回 回顾一下法拉利348

法拉利在其最近推出的众多新车型中,一辆旧车也没有——汽车潮流中最受欢迎的488型汽车,以及最新的Pista型汽车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谁知道呢——以这样的速度,他们一直威胁要推出的SUV甚至可能会成为一个本垒打。然而,情况并不总是如此。为了说明这一点,让我们回顾一下什么可能是最终的不适法拉利- 348。取代Magnum PI标志性的Pininfarina beauty 308/328的那辆车是我作为一名新手记者驾驶的第一辆法拉利,在此期间,后座坏了,我们经历了紧张的极限操控和糟糕的横风稳定性。看,这是法拉利在讴歌NSX向世界展示性感的中置引擎超级跑车不必是挑剔的,脆弱的,符合人体工程学的灾难之前开发的最后一款。以下是《汽车趋势》杂志对348的评价。

“如何替换经典?”这很艰难,但最终还是要完成的。从技术和工程的角度来看,法拉利将328改装成348要有趣得多,但这肯定是人们首先谈论的外形。很简单,308/328可能是法拉利有史以来最漂亮的量产车。你可以看着348,从正确的方向小心翼翼地接近它时,你会觉得它很漂亮,但你不会说它很漂亮,除非你喝了几杯酒——这是不可能接近任何一辆车的,尤其是法拉利。”

“对348来说,最讨人喜欢的角度是后面四分之三的上方。后窗的线条很整齐,后窗更容易让人联想到246恐龙而不是328。但即便如此,性也消失了。最不讨人喜欢的是正面全景式,而那个假格栅是一个借口:如果你不需要格栅,为什么还要呢?创新的空气动力学方法更有意义。在新闻资料中(指的是特斯塔罗萨风格的侧板)有这样一句话:“在法拉利上,技术要求变成了风格主题,没有什么是简单的装饰。”哦,真的吗?”

348 TB和后来的TS中的“T”代表Transversale,指的是变速器的方向,而不是发动机的方向。正如作者Peter Dron所解释的那样,这代表了308/328横向发动机/纵向跨轴设计的一个转变。“其主要原因并不是出于哲学上对横向引擎的厌恶,而仅仅是为了寻求更好的转弯性能。”和特斯塔罗萨一样,328的重心太高,难以理想的操控,重新调整后,法拉利的引擎降低了5英寸以上。”这种发动机的方向也使它有可能移动的冷却从前面到后面侧的开口,改善汽车的极转动惯量。

也许348号的一些设计挑战是多维度的。“尺寸的变化与当前朝向额外宽度和高度的移动是一致的。几乎2。比328短(但有4英寸)。在额外的轴距),348是8.5英寸。宽1.7英寸。较高。它重2740磅,增加了200多磅,主要是由于额外的设备,但也因为底盘更加坚硬。”

引擎的声音一直是法拉利的标志乐趣,尽管涡轮增压的488在这方面受到了一些批评。348在这方面也没有给我们留下什么印象:“它听起来不像V-8;事实上,它发出的噪音更像是一个高音涡轮,而不是其他任何东西,这是平面曲柄的典型哀鸣。它没有兰博基尼(Lamborghini)的V-8(类似于老款科斯沃斯(Cosworth) DFV)的硬边,也没有高性能国产引擎那种低沉、低沉的隆隆声。这并不是一种令人不愉快的噪音,但它不会让你脖子后面的汗毛竖起来。它只是一个有效的装置,可以被充分利用。”

“对一些制造商来说,当竞争对手以更低的价格提供性能明显更好的汽车时,他们可能很难进入市场。”然而,法拉利似乎很幸运拥有如此多的数据,仅仅从第五个车轮收集的数据似乎并没有太大的区别。以法拉利348为例。它的0-60英里每小时大约6秒的时间可以被诸如L98轻型巡洋舰这样价格较低的机器超越。它的回转速度略高于63英里每小时是平坦的吹走谦逊的价格尼桑300ZX涡轮。即使有防抱死刹车,它在每小时60英里时的制动性能仍然可以被任何数量的装有abs的汽车超越。”

当它第一次进入市场时,348紧跟着范围领先的迈阿密Vice/Sonny crockett - Testarossa。它确实也起飞了,在5.5秒内0-60英里每小时,最高时速超过275公里每小时(171英里每小时)。这就对Testarossa的用途提出了疑问,因为它不太实用,也不能很好地处理,而且速度也不再明显加快。法拉利对Testarossa进行“整容”(一项工程,同时也是一项美容工作)的做法将会很有趣,这款车将在未来几年内推出。”

事实上,正如我们在1993年4月的那期杂志中所报道的那样,这款旗舰替代品——12缸的512 BB,在性能和销量方面迅速超越了售价10万美元的348。这种情况需要采取激烈的行动:“……激进的手术,以增加后者对美国人的吸引力。手术包括切除屋顶,以及一些轻微的车体夹板和褶缝。结果是新的348蜘蛛,法拉利的第一个双座敞篷车365 GTB4代托纳。除了它的手工软顶,蜘蛛得到车身颜色较低的包层和发动机罩,再加上超大的跳马徽章前面和后面。由于增加了50毫米的后方轨道,露天348增加了稳定性。法拉利宣称马力适中——从300马力到312马力。加上一个新的横向变速箱和稍低的差动传动比,这将有助于蜘蛛在5.5秒内以0-60英里每小时的速度爬行。所有这些户外活动的起价预计在12万美元左右。”

“348的全方位可视性比大多数中置引擎的汽车要好得多,安装在门上的大镜子是最理想的。一开始,很难发现内部的变化,308/328的特点已经延续到了348。但也有显著的改进,不仅仅是腿部和头部空间的重要增加,以及更好的驾驶位置。这是我第一次坐在法拉利V-8的肩膀后面,我感到很舒服,也没有局促感。最后,工厂意识到我们中的一些人——现在相当多的意大利人——身高超过了6英尺。”

后的一些人体工程学和建立质量方面的赞美(“加热和通风系统在意大利汽车已经从有效不存在通过相当虚弱,他们现在几乎和从其他地方一样好,”和“内部也放在一起,除了这两个外喷口并不完全一致的筋膜”),Dron关闭这个有力的反驳:“毫无疑问,从动态的角度来看,348是比328向前迈出的重要一步。这倒也无妨,因为它有点像一个头脑聪明的相貌平平的妹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