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听说:3.6升的V-6可能成为2012年凯迪拉克SRX的唯一引擎

今年早些时候,由于销量不佳,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决定放弃2011款凯迪拉克SRX涡轮增压(turbo)车型,只推出3.0升的V-6发动机。这种情况可能会在2012年的车型年有所改变,届时3.0升的车型本身可能会被淘汰,取而代之的是升级版的3.6升V-6。

经历了多次SRX跨界,我们不能说我们会反对一个全动力系统重新考虑,因为我们发现这是整个车辆的弱点。3.0升的V-6s 265马力仅够驱动一个两吨的跨界车,但缺乏提供一流的加速能力。而最近被淘汰的涡轮增压V-6,尽管它有300马力和295磅英尺的扭矩,在同类中也不是火箭。

我们有良好的经验,与通用汽车的3.6升V-6在Lambda跨界车-雪佛兰导线,GMC阿卡迪亚,别克昂科雷。我们发现那台发动机提供的288匹马力非常适合移动5000磅的导线。据报道,这款3.6升发动机将用于SRX任务,不过,它是SRX引擎的升级版,功能更强大。这款车到底有什么创新之处,还有多少动力还有待观察,但一名工程师告诉通用汽车内部新闻,这款车将成为豪华跨界车的“完美搭配”。

我们打电话给凯迪拉克发言人尼克·特沃克确认了这款3.6升发动机,但他只是简单地告诉我们,他不能对未来的产品猜测发表评论。然而,Twork确实注意到,即使在提供涡轮增压V-6时,SRXs出售的大多数(超过90%)都是3.0升的V-6。SRX也成为第二畅销的豪华跨界车,仅次于雷克萨斯的主要车型RX。

目前,通用汽车似乎对这款3.0升发动机感到满意,但这并不意味着该公司不会考虑通过推出新发动机来夺得销量第一的宝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