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 法拉利等公司都在销售安全气囊有问题的汽车

根据美国参议院本周发布的一份报告,梅赛德斯-奔驰和法拉利正在销售的汽车都配备了有问题的高田安全气囊。虽然这是完全合法的,但安全倡导者批评汽车制造商在出售汽车前没有更换安全气囊。

佛罗里达州参议员比尔。纳尔逊就是这些批评人士之一。他说,这份报告揭示了“某些汽车制造商和监管机构未能向人们说明问题的真正程度。”不过,日本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ational Highway Traffic Safety Administration)说,高田气囊在长时间暴露在高湿度环境中之前不会构成危险。到2018年,这些汽车的安全气囊将被宣布存在缺陷,届时汽车制造商将不得不准备召回。两家汽车制造商都表示,他们将提前告知消费者未来的召回情况。

受质疑的车型包括2016-2017款梅赛德斯-奔驰e级轿车和敞篷车,2016款梅赛德斯-奔驰短跑车,以及几乎每一款法拉利。这些包括FF, California T, 488 GTB和488 Spider, F12和F12tdf,以及GTC4Lusso。

奔驰和法拉利并不是唯一销售有问题气囊汽车的汽车制造商。尼尔森表示,17家汽车制造商中有7家承认了同样的事情。此前,参议院的另一份报告显示,菲亚特克莱斯勒(Fiat Chrysler)、三菱(Mitsubishi)、丰田(Toyota)和大众汽车(Volkswagen)也在销售高田充气机存在缺陷的汽车之列。受影响车型包括2016大众CC、2016奥迪TT、2017奥迪R8、2016、2017三菱i等。

高田公司曾因未能在装有硝酸铵的安全气囊上使用干燥剂而受到批评。当它的安全气囊被激活时,会产生过大的爆炸力,导致机舱内到处都是金属碎片。